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價格戰比狠,3輛新車就有一輛電動車,美中歐日誰受中產階級青睞?

本文共1938字

日經中文網 田邊靜 上海、川上梓 東京

世界最大規模的汽車展會「上海國際車展」4月18日在中國上海開幕。在中國,圍繞純電動車(EV)等環保汽車的競爭日趨激烈,以純電動汽車為中心的新能源汽車市場被認為在2023年將比上一年增長30%,達到900萬輛,3輛新車中就將有1輛是純電動汽車,進入普及期。除了以比亞迪(BYD)為代表的本土企業之外,美國特斯拉等歐美企業也在展開銷售攻勢,在此背景下,日本企業的行動遲緩日趨明顯。

比亞迪在上海國際車展的展示(4月18日)
比亞迪在上海國際車展的展示(4月18日)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純電動汽車市場,中國的純電動汽車廠商被認為達到約200家。中國汽車工業協會預測,包括汽油車等在內的2023年新車銷量將比2022年增長3%,增至2760萬輛,其中以純電動汽車為中心的新能源汽車有望達到900萬輛,佔到3成。還有觀點認為2023年新能源汽車將增至近1000萬輛,到2035年至少達到2500萬輛,佔新車銷量的80%(清華大學教授歐陽明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最大財經媒體《日本經濟新聞》的中文網站。日經中文網洞悉東亞經濟動態,聚集政治、文化、國際關係熱點。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股創新高3/股市上漲包含著對日本的期待 「昭和詛咒」終於解開
下一篇
中國低價電動車衝擊特斯拉裁員 汽車業走在鋼鐵業20年前的老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