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時間確定!誠品新店、台中兩大旗艦店9月、10月開業

本文共1006字

聯合報 記者江佩君/即時報導

誠品生活今天舉行股東常會,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表示,2023年度是誠品展撤店面積最多的年份,展店2.7萬坪、撤店1.7萬坪,相當於今年擴店面積1萬坪,若加上明年度台南展店,即擴店1.6萬坪。誠品北中南旗艦大店陸續開出,營業面積1.9萬坪的「誠品新店裕隆城」將在今年9月開幕;位於台中七期、營業面積7,500坪的「誠品台中480」今年10月開業;攜手碳佐麻里進駐台南南區鹽埕段「商八」開發區、打造6千坪南台灣最大店的「台南鹽埕店」,將於2024第四季開幕。

股東常會一開始吳旻潔即指出,2022年誠品虧損1.88億,虧損主要原因為誠品投資第二曲線:誠品線上、倉儲型物流等新事業發展。但今年9月起至明年,誠品北中南各地大店也將逐一展開,包括營業面積達1.9萬坪的「誠品新店裕隆城」,未來將是誠品營收最大店,新店裕隆城、台中480這兩個店別,都是開業完整一年可為誠品帶來貢獻的店別。

今年誠品陸續結束台北地下街K區、誠品信義店,吳旻潔表示,這兩店是誠品租賃成本最高店別,收掉這兩家店,相信有助於誠品經營體質更健全,未來展店會希望降低持有成本,以及尋找理念相同夥伴,是誠品未來展店兩大方向。

誠品松菸將承接誠品信義店24小時書店,誠品松菸今年中起陸續改裝,擴大書區範圍,未來書量增加3倍,24小時書店何時進駐松菸店,將視改裝工程時間而定。至於年底誠品信義熄燈時間點,目前還在協議中,尚未有定論。

誠品海外店像是蘇州、日本疫後已恢復穩定,日本除了日本橋,在日本也將合作開啟其它品牌授權。香港目前有8家據點,以及陸續展開的快閃店,誠品在香港已達規模經濟,誠品在日本、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布局,也是朝規模經濟模式展店發展。

目前誠品社區店有4家,今年6月起再展5、6家店,誠品在社區店設定的目標仍是100家,但社區店模組微調,將從目前80、90坪擴大到100多坪,店型才能有足夠的商品呈現。

作為誠品書店延伸的誠品線上,消費主力仍是書籍與文具,誠品線上經過兩年虧損後,何時可轉虧為盈?吳旻潔說,高客單才是降損的關鍵,誠品線上預計還要花3到4年時間,整體來說,誠品轉虧為盈的時間點來日不遠。

誠品近期也捲入個資外洩問題,吳旻潔說,非常了解資安是公司營運的關鍵能力,也是對顧客的承諾,更是全通路轉型最重要的挑戰,我們投入大量資源、人力、金額在資安這件事,不曾懈怠,避免下次有類似狀況發生。最後吳旻潔談到,雖然挑戰多、變數多,誠品仍在風雨中穩定前進。

誠品今年9月起陸續展開大型旗艦店。本報資料照片
誠品今年9月起陸續展開大型旗艦店。本報資料照片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談接下來國內外展店計畫。記者江佩君/攝影
誠品生活董事長吳旻潔談接下來國內外展店計畫。記者江佩君/攝影
誠品松菸店年中起陸續展開改裝,擴大書區,接棒誠品24小時書店。圖/誠品提供
誠品松菸店年中起陸續展開改裝,擴大書區,接棒誠品24小時書店。圖/誠品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冠口罩令逾千日未解除 疾管署月底討論是否全面鬆綁
下一篇
宜蘭小燕鷗繁殖季節來臨 縣府設圍網、推保育系列活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