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新人才願景曝光 力拚2030年新進工程師女性占比30%

台積電。(路透)
台積電。(路透)

本文共6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思宇/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人力資源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今(24)日表示,科技界女性從業比率較低,全世界都是如此,台積電員工中女性占34%,其中新進工程師女性占23%,女性主管占13%,已訂定2030年新目標新進工程師女性要達30%,女性主管則要到20%。

何麗梅今日在「多元 x 平等 x 共融人才管理新戰略」論壇,發表「以人為本,擘畫開放型管理」演講,分享台積電人才策略布局。何麗梅也首度公開台積電新出爐的人才願景「營造多元共融的環境,激發熱情,成就最棒的自己」。

何麗梅表示,台積電最大的投資是設備,但設備也是人在運行,「人弄好,生產力才提高」。台積電每年要找一萬多人,新廠建置前2年就要開始準備人才,隨著全球布局,人才來自不同國家,需要相互磨合,即使背景不同,但台積電企業核心價值「誠信、正直、承諾、客戶責任」文化不能變。

何麗梅說,台積電對員工有承諾,除了提供比業界更高的薪酬外,也給予同仁成長的環境,也給予員工認股補助,「從現在看起來,沒有人會不高興,應該都有賺錢」;員工對台積電也有承諾,要努力工作,持續學習,促進公司成功。

何麗梅表示,由於亞洲人比較不敢講,比較喜歡匿名或是使用別的管道,與歐美文化不同,台積電提供多元溝通管道,希望把公司大門打開,員工不需要聽朋友講或是看報紙寫,每三個月都能聽到總裁魏哲家講台積電的營運情況,也提供員工申訴管道,讓溝通順暢。

為了提升員工女性比例,何麗梅說,台積電從高中著手,邀請五百多位高中生到台積電與學姊見面互動,了解半導體工作;何麗梅也向父母們溫情喊話說,亞洲父母以為是到工廠工作,但高科技業目前已經高度自動化,工廠其實就是操作電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老闆看員工跳槽三大徵兆:常請假、離座接手機、上求職網
下一篇
海事人才培育一貫化 新北職探開500位名額、引大學資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