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鐵公司113年掛牌 末代鐵路特考6/10登場

本文共607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8日電

考選部今天說,警察、國家安全情報、鐵路人員等5項考試10日登場,報考人數共計2萬3521人;配合台鐵113年起將公司化,今年是最後一次由考選部舉辦鐵路特考。

考選部透過新聞稿指出,民國112年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國家安全局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特種考試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6月10、11日在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台東等8考區同時舉行;其中外事警察人員類別第一試外語口試,6月12日在台北考區舉行。

考選部表示,這次報考人數共計2萬3521人,其中警察人員考試3886人、一般警察人員考試8046人、國家安全情報人員考試864人、鐵路人員考試1萬329人、退除役軍人轉任考試396人。配合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將從113年起施行,今年是最後一年由考選部舉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

考選部指出,近日國內疫情升溫,提醒應考人做好自身健康防護,請應考人注意並配合應試重點;除考試當天可在試區公布欄查看試場位置外,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試區查詢」項下也能查詢,請應考人提前查詢,避免入場壅塞;未經事先申請獲得許可,不得陪考。

考試院會日前通過,112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及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合計暫定需用名額2674人,包括一般警察特考1865人、鐵路特考809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奈籍駕駛開國道客運當興趣 正職是出口汽機車零件
下一篇
北分署創震災職訓QR碼 職訓開班資料一把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