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慧經營/陳懿文衝刺數位力 迎來大商機

萬事達卡(Mastercard)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夏淑賢/攝影
萬事達卡(Mastercard)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夏淑賢/攝影

本文共1123字

經濟日報 夏淑賢

萬事達卡(Mastercard)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樂於嘗試新的任務,改變既有習慣一以貫之,以身作則帶領同仁一起勇於改變、面對挑戰並發揮專才,在行動支付、數位金融的大趨勢下,配合萬事達卡全球策略定位轉向支付科技,主導台灣整體發展策略,引領台灣銀行業一起致力於「無現金社會」的願景。

引領行動支付風潮

日前台北富邦銀行宣布拿下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聯名卡發行權,將因此掀起超過200萬張卡的史上最大換卡潮,而合作的國際卡組織也從原來的VISA轉換為萬事達卡,陳懿文帶領團隊多年來深耕合作銀行、發揮萬事達卡數據分析、支付科技專長有成,此番與北富銀合作拿下好市多聯名卡發卡權,對雙方在台灣的市占率都是大為加分,陳懿文率團隊一步一腳印開花結果,使她在發卡官宣儀式致詞時,感性地說:「等這一刻等了10年」。

陳懿文是政大經濟學學士、台大EMBA,在萬事達卡工作超過20年,除了工作上帶領萬事達卡在台業務持續擴張,她個人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軼事,就是她在升任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職務後隔年,參加台大EMBA的的戈壁挑戰隊,嘗試突破自我極限。

身為萬事達卡台灣區的高階領導,陳懿文橫越戈壁挑戰超越自我極限的行動,除了激勵同仁運動健身風氣,工作上也勇於面對挑戰,和陳懿文一起往前衝,發揮萬事達卡支付科技巨擘的優勢資源,在台灣陸續推出空中下載卡片(OTA)、NFC近場通訊感應支付,以及連結國際三大行動支付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等,都是市場首例,引領行動支付風潮。

善用數據分析優勢

陳懿文鼓舞團隊嘗試新任務、改變習慣與接受挑戰,也使得台灣萬事達卡得以突破拓展業務的屏障,如同橫跨戈壁迎向綠洲在2018年成功結合企業與政府力量,開通高雄捷運,成為北亞區首例,之後逐步擴及桃捷、淡海輕軌等,在台灣建立三大交通運輸系統的開放式支付服務。

萬事達卡做為支付科技企業不斷創新,陳懿文也善用萬事達卡亞太區數據分析數位科技顧問團隊就在台灣的優勢,顧問團隊除了支援萬事達卡亞太區其他如北亞、越南、中國大陸、印度等市場,協助當地發卡銀行解決問題外,在台灣對公部門、銀行、中小企業與商家等合作夥伴的互動與服務上,提供更便捷、即時的服務與問題的完善解決方案。

比方透過領先的數位力幫助合作銀行進行線上辦卡從使用者介面到使用者體驗的優化與效率提升等,這對於碰到卡片轉換時就是相當關鍵的環節。

過去萬事達卡在台灣包括星展銀行過去因併購銀行而有大量卡片轉換,或是有銀行發新卡換舊卡鼓勵客戶換卡等,萬事達卡的專業顧問團隊就發揮很大助力,這些經驗值與專業能力,也使得北富銀與萬事達卡合作拿下好市多聯名卡,面對超過200多萬張的史上最大換卡潮,更有信心可以順暢與高效執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瑪格麗特談品牌與領導/堅持行動 相信自己
下一篇
ESG最前線/提升數據價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