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慧經營/李耀中 零缺失 零事故 建築品質 藏在細節裡

長虹建設總經理李耀中表示,工程品質、施工細節不可忽視。
陳美玲/攝影
長虹建設總經理李耀中表示,工程品質、施工細節不可忽視。 陳美玲/攝影

本文共1274字

經濟日報 陳美玲

面對近兩年氛圍丕變,長虹建設總經理李耀中表示,現階段房市雖是保守看待,但卻是工程品質、施工細節等再優化的不錯時機。以長虹建設來說,希望帶給消費者不只是舒適,透過優化細節,還能提升客戶居住的精緻度,企業也能同步再自我提升、強化競爭力。

提升住宅精緻度

李耀中是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長子,擁有美國柏克萊大學結構與營建管理雙碩士、美國普渡大學營建管理學博士高學歷。次子李耀民也擁有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系學位,而父親更是畢業於成功大學土木系,父子三人可說是房地產業界的一門豪傑。

2003年自美學成歸國的李耀中,在集團旗下營造廠從工程單位開始歷練,這一做就六、七年之久,看得出父親李文造對於建築施工品質相當要求。

長虹建設數十年的品牌、工程品質實力,加上掛牌上市更可看做是對消費者購買產品後的終身保固,圈粉無數;企業品牌精神,傳遞著高實用性規劃設計、工程品質紮實為基底的舒適住宅。

不過,李耀中認為,長虹建設還可以做得更好,他的目標是做到「品質零缺失、工安零事故,土開前置作業效率再精進」三大目標。

李耀中指出,雖然這兩年房市氛圍轉變大,但對長虹建設這類永續經營的企業,加上高度專注在不動產開發本位的建商來說,已經歷過好幾輪的房市波動,最終的心得是「不管外在環境如何變化,市場依舊擁有紮實的自住買盤,把自身建築專業做好才是重點。」尤其在市場震盪時期,更是企業再提升的好時機。

工程進度再精進

李耀中表示,長虹建設有數十年紮實的工程品質實力,這讓公司優勢應是高出同業許多,但好還可以更好,企業要進步,就是要不斷自我提升,尤其是建築開發事業從買地開始,一直到建案完工交予客戶,過程環節多且複雜,這個時候更是再檢視細節,自我精進的時機。

求好心切的他,希望客戶住起來更舒適,像是住宅規畫上就調整許多設計;李耀中舉例,比方說,某些地方我還是覺得管道轉彎處可以設計的更好,讓管道排水更順暢。諸如此類的情況,我希望帶給消費者不只是住起來舒適而已,更能感受到精緻,讓質感更好。

李耀中說,房地產的工序既多且雜,尤其又是多人經手,一個環節只要沒做到位,再加上每個環節相扣,只要施工上部分細節一時大意,就有可能影響客戶居住的舒適度;不斷追求進步的他直言,像是更精緻化的設計、客戶售後服務,甚至工地管理部分,都有可以再向上提升的空間。

另外,李耀中指出,像土地開發前置作業效率再提升,或是工程進度上,都有可以再精進的地方,而這一切的優化過程,就是希望長虹建設能提供給客戶更好的居住體驗。

面對今年房市的變化,李耀中認為,在未來景氣有疑慮,加上《平均地權條例》新法即將上路的影響,對今年房市持保守看待,不過房價部分,若是在近二、三年購入土地的建商,都將面臨高土地成本狀況,尤其營造成本仍居高檔,這些新案仍居市場推案多數,因此在高建築成本之下,接下來新建案價格是否能符合買方的期待,還要持續觀察。

李耀中表示,不論市場如何波動,對專注不動產開發事業的長虹建設來說,依舊會持續推案,目前確定推出兩大新案,包括台中總銷20億元的「長虹天擎3」,以及彰化總銷60億元的「員林一期」,客層鎖定仍將是剛性需求的自住買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量子覺知手札/規劃退休生活
下一篇
法律頻道/導入AI 優化法律科技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