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慧經營/郭永宜 運動風氣 植入企業DNA

富邦證券總經理郭永宜       富邦證/提供
富邦證券總經理郭永宜 富邦證/提供

本文共1186字

經濟日報 王皓正

國內外企業近年來積極致力於「運動行銷」,促使企業品牌知名度向上提升,國內證券業領導品牌富邦證券也積極將運動深植於企業DNA,連續獲得運動企業的認證,對內鼓勵員工成立社團、競賽活動,對外則積極贊助體育賽事,以實踐「正向力量」精神。

打造健康安全職場

事實上,贊助運動賽事或隊伍的「運動行銷」,並不是單純的金錢競賽,重要的是可以無形提升品牌知名度與偏好度,更長遠的則影響消費者的購買與交易意願,不僅可讓企業品牌發光發亮,對公司業務更能產生正面助益。

富邦證券總經理郭永宜表示,現代人追求健康,運動已經是潮流、一種時尚,愈來愈多企業鼓勵同仁積極運動、成立運動社團及贊助運動賽事,富邦證券即是其一,透過對內積極推廣員工運動風氣,對外贊助各項大型賽事,希望將運動DNA深植於企業文化中。

富邦證特別成立ESG執行小組,由員工照護小組設定長期目標,每年定期追蹤執行情形,持續推動健康促進措施,打造健康安全之幸福職場,這樣的用心,也連續二屆獲運動企業認證,及體育贊助推手金質獎的肯定。

富邦證券可說是鼓勵員工運動的先行者,舉辦過各式與運動相關之活動,包括登山、健行、壘球及桌球等,將運動風氣內化成為企業最重要的DNA,更將運動風氣推廣至外部單位,主辦「富邦證券桌球聯誼賽」也將邁入第14屆,持續邀請主管機關、公會同業等團體參賽,成功將正向影響力擴大至金融產業界。

富邦證券更希望成為運動選手最有力的後盾,近年來,在母公司富邦金控的號召下,富邦證券加入贊助富邦悍將棒球隊及台北富邦勇士籃球隊,力挺國內職業運動發展。

贊助各項精彩賽事

同時,富邦證券攜手富邦悍將,自2018年起舉辦「富邦證券G!POP流行音樂節」主題日活動,每年都透過超強卡司的賽後演唱會,號召民眾用行動支持國內運動發展,參與精彩棒球賽事,五年活動共帶動逾6.8萬人次球迷進場觀賽。同仁們也透過運動及一起觀賞運動賽事,凝聚向心力及團體合作,培養出彼此深厚情誼,更成就雙贏的職場員工關係。

郭永宜指出,同仁們熱愛運動,自發性的組成許多運動社團,包括桌球社、健身流行舞蹈社、高爾夫球社、壘球社、籃球社及勇士後援會等。這些運動性社團,公司職福會全額補助例行性場地費及公用器材設施,個別活動補助每人單次最高可達1,200元,希望能夠鼓勵平時忙於工作的員工多多運動。

近兩年受疫情影響,降低群聚的戶外活動在台灣掀起一陣風潮,到山上露營更是當紅,富邦證券露營社也隨之成立,同仁們更在露營安排了登山健走,在享受大自然及身心靈皆放鬆的同時又運動健身。公司團體露營活動不但可以分工合作培養默契,還能讓跨部門的同仁及家人們彼此更熟悉,提升對企業價值的認同感,一起打拚、一起同樂,讓在富邦證券成為「好工作」,成就同仁的「好生活」。

郭永宜強調,富邦證券為響應母公司富邦金控所擘劃的嶄新永續願景藍圖,將不斷透過贊助與支持各項運動賽事、球隊與選手,具體實踐社會的影響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行銷策略/開啟複利思維 打造經理人團隊
下一篇
職感心教練/判讀任務 正確反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