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趨勢觀察/智冠董座王俊博 台灣躍亞洲遊戲樞紐

智冠集團董事長王俊博表示,台灣已是亞洲遊戲市場集散地與關鍵樞紐,各國遊戲商想在亞洲市場占有一席之地,都必須先將產品推向台灣市場。記者余承翰/攝影
智冠集團董事長王俊博表示,台灣已是亞洲遊戲市場集散地與關鍵樞紐,各國遊戲商想在亞洲市場占有一席之地,都必須先將產品推向台灣市場。記者余承翰/攝影

本文共851字

經濟日報 陳昱翔

全球宅經濟熱潮雖然近期因疫情解封而趨緩,但台灣遊戲市場仍蓬勃發展,無論是玩家消費能力或者市場產值都與日俱增,目前已成為全球第五大手遊市場,儼然已成為亞洲遊戲集散地,成功創造出業者、玩家雙贏局面,台廠若要實現永續經營的目標,就必須把握機會,積極卡位商機。

業者玩家 聯手創雙贏

根據研究機構SensorTower日前發布的《2022全球行動遊戲市場報告調查書》指出,台灣已超越德國,躍居全球第五大遊戲市場,僅次於美國、日本、中國大陸與韓國。

此外,去年度全球遊戲產值高達1,844億美元,研究機構更預期至2025年時,市場產值更將進一步擴大至2,112億美元;其中手機遊戲於2022年創造922億美元的產值,約占全年度產值的五成。

智冠集團董事長王俊博指出,目前台灣已是亞洲遊戲市場的集散地與關鍵樞紐,不光是歐美業者,包括陸系、韓系、日系的遊戲商,若想在亞洲市場占有一席之地,都必須先將產品推向台灣市場,因此包括遊戲相關行銷、美術、音樂的需求都會持續高漲。

王俊博形容,過去香港能成為亞洲轉運集散地,就是倚賴多元性以及開放性,同時憑藉著港人長期的努力與耕耘,最終成就香港輝煌的時代,而產業集散地也是如此,必須具備某些條件才有機會達成。

王俊博表示,台灣遊戲市場之所以成為亞洲遊戲樞紐,主要原因在於台灣玩家對任何類型的遊戲接受度都相當高,而且包容性也強,最重要的是消費能力與意願也都相當不錯,因此吸引海內外遊戲商爭相插旗,遂成為亞洲遊戲樞紐。

發揮優勢 與同業結盟

王俊博話鋒一轉表示,目前全球遊戲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台廠在開發遊戲的速度不容易趕上陸系遊戲商,因此必須要改變策略,透過自身的遊戲IP尋找更多合作機會,一方面能降低市場風險,另一方面也可加速產品上市的時間。

總結而言,王俊博認為,台灣遊戲商若想實現永續經營的目標,除了發揮自己的優勢外,也要與其他遊戲業者結盟,同時要思考切入新的遊戲商機,包括遊戲行銷、美術、音樂都將會是台廠新的機會,而這些項目都必須長期經營,並非只有砸下資金就能輕易完成,而是要靠時間磨練經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行銷策略/開啟複利思維 打造經理人團隊
下一篇
職感心教練/判讀任務 正確反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