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慧經營/劉邦初莊園音樂會 成就共好

The One南園執行長劉邦初。   The One/提供
The One南園執行長劉邦初。 The One/提供

本文共1206字

經濟日報 何秀玲

主打東方人文旅宿、位於新竹的The One南園,擁有江南庭園、閩式建築、洋樓拱廊風格,占地27公頃,是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邀請已故建築大師漢寶德所打造,2008年委託文創品牌「The One」經營南園,The One執行長劉邦初結合台灣在地文化和管家服務,目前已是全台房價前五高的旅館。

灣聲樂團 獲得大迴響

瞄準疫情解封的春季,南園今年4月舉辦「春之聲.逍遙音樂節」音樂節,由灣聲樂團演出,〈流水年華〉、〈桂花巷〉、〈光陰的故事〉等朗朗上口的音樂已落幕,打造屬於台灣的當代莊園音樂會。

 The One南園執行長劉邦初是點子王,2020年首度面對疫情,就曾舉辦「我們在一起一起美好」節慶音樂節,提供十晚的「名人音樂沙龍」與「南樓音樂盛宴」演出。名人音樂沙龍邀請產業大咖,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美聲天后徐景淳等人,在十個晚上分享音樂與生命關聯的故事。

南園音樂盛宴則邀音樂家李哲藝,在2017年初和曾任明基電通全球策略長與營銷總部總經理雷輝,共同發起創立「灣聲樂團」演出,獲得很大迴響。

經過這幾次的音樂節,今年終於迎來疫情解封,也讓劉邦初思考,真正的莊園音樂會是什麼?走遍世界各地,劉邦初回憶,有兩個地方的音樂節讓他印象深刻,一是義大利的美地奇朱利尼別墅(Villa Medici Giulin),每個房間有不同的藝術主題與樂器,且都有一個古董鋼琴,每個鋼琴都大有來頭。晚餐前的音樂巡禮中,可以去不同房間聽各國音樂家演奏。

另一個為日本鹿兒島的天空之森(TENKU)如同The One南園,是個被群山繚繞的山莊,住客限定的音樂家會則在庭園的大樹下舉行。

The One南園是華人世界最大的山中園林。記者羅建怡/攝影
The One南園是華人世界最大的山中園林。記者羅建怡/攝影

首席之聲 大師級演出

「疫情這三年有許多旅外的優秀音樂家,因疫情選擇回到台灣,這也讓我思考,從原本的節慶音樂會升級至台灣場域下的莊園音樂會。」他說,而The One南園的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建築群散發的人文氣息味,以及人文管家服務及款待的溫度,讓劉邦初有信心,能為台灣打造一個獨一無二的音樂節。

今年下半年,The One南園將舉辦「首席之聲 攜手 Young Talents」系列的音樂活動,邀請國際級首席與潛力新秀激盪出音樂之間的各種可能性。邀請的國際首席群,包含了亞洲知名暨國家交響樂團豎琴首席──解瑄,橫跨古典與流行樂的鋼琴王子──陳冠宇,國家交響樂團前小提琴首席──李宜錦,沉浸式爵士小號──魏廣皓,台北愛樂室內樂坊藝術總監暨大提琴家──呂超倫等多位首席音樂家。

而這些享譽國際的音樂家們,也會帶領潛力新秀演出,例如解萱母女檔的豎琴合奏;陳冠宇與學生的鋼琴四手聯彈等。「當然,客人來的時候音樂家不會高高在上,音樂不是拉完就走,希望是『解說是音樂會』,我們希望讓音樂家解釋,今天為何要選此曲。」劉邦初說。

他也認為,飯店娛樂不外乎是游泳池或健身房,南園要走軟實力,舉辦莊園音樂節,也能吸引企業包場,更能增加音樂家的收入,這就是他常說的經營共好。

The One南園今年4月舉辦「春之聲.逍遙音樂節」音樂節,由灣聲樂團演出,打造...
The One南園今年4月舉辦「春之聲.逍遙音樂節」音樂節,由灣聲樂團演出,打造屬於台灣的當代莊園音樂會。The One/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行銷策略/開啟複利思維 打造經理人團隊
下一篇
職感心教練/判讀任務 正確反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