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慧經營/蔡祈岩 帶IT工程師走出大宅門

台灣大副總暨資訊長蔡祈岩    台灣大╱提供
台灣大副總暨資訊長蔡祈岩 台灣大╱提供

本文共1096字

經濟日報 黃晶琳

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暨資訊長蔡祈岩去年加入台灣大,率領IT團隊組成「攻城精英」,鼓勵同仁「努力玩」,更透過每周五的攻城精英修練會議交流,燃燒阿宅的熱情,證明工程師一點也不宅。

斜槓生活 分享交流

蔡祈岩是知名電腦遊戲「決戰俄羅斯」開發者,曾任兩岸電信、網路、房地產、製造業及外商銀行等研發主管、營運長乃至總經理等,曾獲頒台灣傑出資訊長、中國最具價值資訊長。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更期盼蔡祈岩將帶領IT部門,驅動無敵鐵金剛(台灣大哥大)可以「走若飛(台語,意指跑的跟飛一樣快)」。

台灣大加速轉型要靠資訊人才,資訊部門不僅是資訊部門,而是產品創新開發單位,而蔡祈岩更重視激發人才的無限潛能,除了核心IT本業,他更鼓勵團隊分享個人的斜槓生活。

蔡祈岩認為,工程師常常熬夜寫程式,外界印象就是「爆肝」、「肥宅鍵盤俠」,但事實上,工程師一點也不宅,女性工程師也不少,而台灣大的特色就是提供同仁寬容、穩定及創新的工作環境,努力工作,努力履行生命中的各種目標。

例如,健身同事不僅練身體,從生活的自律到到工作自律,從喜歡鍛鍊肌肉到更愛自己,這都是台灣大環境鼓勵多元化發展,樂在工作也樂在生活。

蔡祈岩分享,攻城精英團隊臥虎藏龍,人人都擁有獨特多采生命,一位IT資深女工程師分享最近幾年健身經驗,體脂從30%降至18%,現在低於10%,還拿下WNBF台灣自然健美公開邀請賽第三名。

全額補助 培養戰力

該位同仁分享,健身讓她雕塑體態、更健康,更有自信快樂且更愛自己,感恩公司有資訊長,每周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周五早上的攻城精英修練。

蔡祈岩認為,攻城精英精神就是精益求精努力不懈,從自身找到可以突破之處,認真投入享受過程及夥伴的支持,讓這個世界的某個地方因為有我而更美好。

蔡祈岩觀察,同仁透過每周五精英修練交流會分享而慢慢燃燒起來,去年底曾舉行樹洞活動,匿名分享心聲,發現95%都是正面回饋。

以前工程師只覺得自己是某單位工程師,現在則是台灣大的工程師,加上透過工種組織橫向聯誼會,進行意見交流及培訓、分工、分享心得,精進彼此工作技能。

蔡祈岩更鼓勵同仁「認真玩!」他表示,「認真」是一個過程,但最結果要以「玩」的心態去看待,成敗得失不要太重,當作在打遊戲——這一場打輸了,下一場再接再厲就好。

為了搶進更多攻城精英人才,台灣大今年攜手AppWorks School,成立電信業界第一個全額補助、且保障就業的「攻城精英就業保證班」,第一波推出培訓iOS App工程師計畫,邀請具備全程參與的決心,積極主動的學習力,不限學歷經歷,學費全額補助,完訓後通過考核,即可進入台灣大就業,高度接軌業界,培養即戰力,吸引200人報名,錄取率大概是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行銷策略/開啟複利思維 打造經理人團隊
下一篇
職感心教練/判讀任務 正確反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