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瑪格麗特談品牌與領導/成為自己心目中的英雄

辦公室示意圖。Pixabay
辦公室示意圖。Pixabay

本文共901字

經濟日報 黃麗燕(WAVE—中小企業CEO品牌/領導學創辦人)

「所以,可以請你跟我們說,你們公司的核心價值是什麼嗎?」WAVE學員才剛飛到加拿大,第一個晚上就和加拿大CEO們歡聚。聚會中,同學認真問這個有著滿嘴落腮鬍,卻笑容可掬的加拿大緊急救難顧問中心的CEO——Michael Curtis。

「緊急救難顧問多數時間是一個很無趣且重複性的工作,你怎麼樣讓那些在這個很無趣、不斷重複,總是面對預防性災難的顧問激勵自己?」Michael看著學員繼續說,其實我們在做的事就是讓他們「成為他們自己心目中的英雄」!

看著同學們眼睛放出光芒,甚至有人起了雞皮疙瘩,我自己內心也生起了熊熊烈火,這不就是我們在說品牌故事時最動人的部分嗎?

你在這裡做的每一件事都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你自己做的。當你在做的過程,你會發現有多少人需要你的幫助,因為你而能夠存活,因為你,他們擁有一個更美好的人生,所以你不是在做普通的事,而是根據你自己心目中那個英雄的樣子,你把它做了出來。

「我們不是一個緊急救難顧問中心,而是一個產生無數英雄的地方(Hero Maker)」

——Michael Curtis,加拿大緊急救難顧問中心CEO。

你可以想像,在緊急救難顧問中心工作的每一個人,他們是如何看待自己,每一個人都有自己詮釋英雄的方式,可是這個救難顧問中心的重點是:成為你心目中「最想要成為的那個英雄」。

而這個他們需要花很多錢去做傳播嗎?還是每一個員工、顧客都是這個願景的最佳傳播者?

中小企業常認為做生意困難重重,、產品沒有什麼特色可以賣,公司沒有多的錢可以做廣告,公司規模不大無法吸引好的人才…」,總認為小企業什麼資源都沒有,從來都不曉得資源就在「CEO心上」,而資源就在想要做出來的那個「願景」上。

CEO的心如果打開了,願景也在那裡,資源就源源不絕湧出,甚至就像蘇東坡說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是造物主之無盡藏也。」

未來的世界是「有腦袋勝過有錢的, 而有心的更勝過有腦袋的」,任何一個人,尤其是身為公司最高領導的CEO,千萬不要讓任何條件說(資源制約)限制了你的心。

心態一改變,世界大不同,而你肯定就是創造出一個獨特的世界,並且成為你自己心中的那個英雄,同時也讓你的員工成為他們自己心目中的那個英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職場教練課/磨刀不誤砍柴功
下一篇
趨勢觀察/六項科技 驅動智駕大進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