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選書/淤泥效應 教戰執行力

本文共1021字

經濟日報 凱斯.桑思汀

《淤泥效應》書封。天下文化/出版
《淤泥效應》書封。天下文化/出版
如果把淤泥效應理解成種種的阻力,讓人無法得到想要的東西,這種概念我們就不會太陌生。很多淤泥效應與花時間等待有關(不論是要等著見面、通話,甚至是在線上等待);也有很多則是和各種呈報的負擔有關(像是有人會被要求寫周報,說明自己每天做些什麼事);還有很多淤泥效應則是得應付各種單調枯燥或重複的申請要求,包括要花時間在網路上,才能讓人得到賺錢的機會、取得醫療照護、找工作、申請簽證、申請許可,又或是拯救生命;還有很多則與交通旅程有關(像是需要到某個地方進行面談)。

也有時候,淤泥效應是各種令人費解的行政負擔,像是要提供某些資訊、要找出究竟該聯絡誰、要知道到底該做些什麼事;還有時候,淤泥效應與各式各樣的批准流程有關,不只公部門十分熟悉(像是某份文件或提案得要有十個人都蓋章),私部門也不遑多讓(像是私立大學和醫院就有這種情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選書/決勝矽紀元 矽島台灣扮先鋒
下一篇
經濟選書/跟華爾街之狼學投資 擺脫虧損迷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