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周報:星宇聯名卡來了!K董張國煒能助玉山銀守信用卡版圖嗎?

本文共1197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編輯中心

#星宇聯名卡要來了! 信用卡版圖再掀波瀾

星宇航空。記者黃仲明/攝影
星宇航空。記者黃仲明/攝影

(關鍵事件:3月1日玉山銀行發表星宇聯名卡)

玉山銀行重金搶下「星宇航空聯名卡」,真身終於要在本周問世。近期星宇才因為股價飆漲,蔚為話題,有了最強網紅董事長K董張國煒助陣,讓星宇聯名卡可望成為玉山銀,守住信用卡市占版圖的利器。

2022年初,星宇航空向沒有航空聯名卡的銀行發出競標邀請,其中,就屬玉山銀和永豐銀最有實力。外傳,玉山銀最終砸下超過十億元,才搶下發卡權。讓玉山銀進軍航空卡市場,與國泰世華銀的長榮航空聯名卡、中國信託商銀華航聯名卡同場較勁。

最強網紅K董助陣 星宇聯名卡受矚

為何玉山銀願意砸重金,搶下星宇聯名卡,無疑與近期聲勢高漲的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有關。

張國煒堪稱是國內人氣最夯的網紅董事長。他因為豪門內鬥,遭長榮集團掃地出門,後旋即成立星宇航空。宛如鄉土劇的身世、坦率的態度,加上直言不諱的風格,一舉一動都成為鎂光燈焦點。

當時他在記者會高呼,「張國煒回來了,我帶著星宇航空回來了」。讓外界都形容是「王子復仇記」。張國煒打趣回應,「我不是王子了,我是KING。」風趣言談讓他成為媒體寵兒,更吸引許多年輕粉絲。

疫情全球航班大減,儘管航空業面臨前所未有的逆風,不過星宇依舊成為話題。譬如去年推出的「偽出國」旅程,帶領遊客遨遊日本宮古島上空。張國煒親自駕駛A350客機從法國返台,並打造台灣唯一的頭等艙,都成功在社群引爆話題。

玉山銀這次搶搭星宇浪潮,聯名卡合作內容、首刷禮、回饋里程勢必成為焦點。

玉山銀押寶星宇卡 2023信用卡市場很熱鬧

2022年國泰世華銀行拿下流通卡、刷卡王寶座,第二名是中信銀、玉山銀則位居第三名。不過台新銀行緊追在後,今年成功拿下Costco聯名卡權的台北富邦銀行更是來勢洶洶。今年,玉山家樂福聯名卡合約到期,能否順利守住第三名寶座,還看能否靠星宇卡,搶搭解封海外旅遊商機。

星宇航空雖規模不如華航、長榮航、國泰航,航線與會員數也都較少,但星宇航客群較年輕、質感高又死忠,玉山銀看好星宇航未來發展壯大潛力,願意攜手一搏。

另一方面,由於航空聯名卡主打商務客,持卡人消費力高、且對信用卡忠誠度高,「含金量」高於量販店、百貨聯名卡。玉山銀能否在航空聯名卡版圖取得勝利,值得觀察。

玉山金現金股利少、星宇增資 投資人也關注

玉山金和星宇航空近期屢登上媒體版面,不只因為航空聯名卡,股利政策與股價也成為股民關注焦點。

近期星宇股價宛如雲霄飛車,一會直衝天際飆漲2.5倍,一會卻大跌,嚇得股民成立自救會。未來星宇航空能否搭上解封潮獲利,也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

至於玉山金則是因為股利低於預期,2023年配發0.2元現金股利、0.4元股票股利,讓不少投資人大失所望,公布消息隔天,玉山金股價立刻暴跌4.81%。未來,其它金控股將陸續公布股利政策,近期金融業受全球景氣衰退、防疫保單風暴等因素受影響,2023年金融業能否繳出穩定高配息,似乎有些挑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周報:美科技巨頭持續公布財報 市場靜待 FOMC 會議 台美股怎麼走?
下一篇
經濟周報/台積電法說會助陣、美股財報加持 後勢仍可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