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周報:蘋果MR裝置呼之欲出 元宇宙未來還有戲可看?

本文共1231字

經濟日報 新聞部編輯中心

#蘋果MR裝置呼之欲出 元宇宙未來還有戲可看

蘋果本周將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路透
蘋果本周將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路透

(關鍵事件:6月6日蘋果WWDC大會登場)

本周,蘋果將於台灣時間6日舉辦2023開發者大會(WWDC)。市場盛傳,蘋果的MR頭戴裝置會在這次大會現身,只不過機構預測,蘋果的頭戴裝置要價不斐,一副要新台幣9萬元以上,能否成為元宇宙的救星,值得觀察。

蘋果在台北時間6日凌晨1時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蘋果官方部落格以「編碼新世界」(Code new worlds)替這次活動下註解,許多人認為這代表蘋果要正式邁入新的平台「元宇宙」。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預估,蘋果VR設備硬體設計精良,顯示畫質也可達到4K水準,只不過定價恐將在3,000美元(折合約新台幣92,000元)。預料將會以專業、企業市場為主。

Meta搶先推MR新機

Meta身為元宇宙的最大推手,並沒有讓蘋果專美於前。上周Meta搶先發表了最新款的MR頭戴裝置Quest 3,預計售價是500美元,預計秋季就會開始供貨。前一代的Quest 2會降價到300美元持續販售。與高貴的蘋果頭戴裝置相比親民許多,要讓更多人進入元宇宙世界。

Meta目前是VR頭戴裝置的市場霸主,而且這類產品是公司元宇宙願景的關鍵工具,讓使用者與線上世界連結。不過至今Meta仍苦於開創出市場對頭戴裝置的主流接納度。今年稍早由於需求較預期更弱,高階機種Quest Pro因而調低售價。

每年蘋果都會在開發者大會中,向全球軟體設計師展示最新系統軟體。此外,外媒披露,蘋果在這次WWDC也會發表最新15吋MacBook Air、Mac Pro、Mac Studio等產品。

美國參議院表決通過債限法案,並送總統拜登簽署,解除債務違約風險。(美聯社)
美國參議院表決通過債限法案,並送總統拜登簽署,解除債務違約風險。(美聯社)

#拜登簽署債務上限法案 違約危機落幕

(關鍵事件:美債危機解除)

美國白宮宣布,總統拜登簽署提高債務釋憲的法案,避免了災難性的違約。根據外媒報導,拜登簽署「2023年財政責任法案」(Fiscal Responsibility Act of 2023)後,該法案正式成為法律。這項法案可將政府借貸權延長至2024年,同時削減聯邦開支。

拜登坐在具有歷史意義的「堅毅書桌」(ResoluteDesk)後,透過黃金時段電視直播告訴人民,這項解開民主黨與共和黨之間僵局的法案,是「沒有人完全滿意」的一種折衷。他強調:「我們避免了經濟危機和經濟崩潰…沒有比這更高的風險了。」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美國眾議院及參議院雙雙通過債務上限法案,將債務上限暫停至2025年。作為交換,民主黨同意在2025年之前限制自由裁量支出,預估對美國總體經濟帶來的影響輕微。

根據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預估,債務上限法案若獲得通過,未來十年的財政赤字將比原先預期減少約1.5兆美元,高盛證券則預估與資金隨通膨成長相比,此支出協議將使2024年及2025年支出減少GDP的0.1%~0.2%。

不過,儘管法案及時過關,美國經濟的信譽仍受到了打擊。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今天表示,雖然美國已通過債限法案,仍暫時將美國的AAA信用評等留在負面觀察名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濟周報:美台科技大廠財報周 聚焦台積電能否續寫波段新高?
下一篇
經濟周報/00940掛牌上市、多檔個股除權息 台股能笑著迎接清明連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