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解密國際/誰係金欸AI股 最快本周公布5月營收即可現形

要搭上這波AI熱潮,須跟輝達搭上關連。路透
要搭上這波AI熱潮,須跟輝達搭上關連。路透

本文共1582字

經濟日報 劉忠勇

輝達(Nvidia)隨業績展望出乎預料在股市所掀起的人工智慧(AI)狂潮,上周戛然暫息。首先是股號以「AI」命名的軟體股 C3.ai業績展望令人失望,引發上周連三日暴跌;再來是博通(Broadcom)預估本季營收成長不到5%,也讓投資人更警醒一些。

就連這股AI熱的最大受益者輝達也略為收斂。上周二市值一度登在1兆美元關卡後回落,但今年來漲將近兩倍,仍是標普500指數表現最佳的成分股,如今以9,713.8億美元的市值,在全美上市公司排名第五。這檔當今最有價值的半導體股,已從去年10月跌到的兩年來谷底,足足多了6,500億美元,光是增加的市值,就快要等於特斯拉(Tesla)目前的總市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上一篇
半導體是重中之重 國際間產業角力影響現況一次看
下一篇
北京瞭望/兩個特別的財經幕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