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基金募集一波波 特色在哪裡?

今年市場新基金卯起來募集,募集密集度很高。報系資料照
今年市場新基金卯起來募集,募集密集度很高。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1268字

專欄作家 羅際夫

去年全球股市、債市雙跌,讓基金公司對於募集新基金顯得躊躇不前,今年市場有撥雲見日的感覺,於是,新基金卯起來募集,甚至同一家公司每隔一兩個月就募一檔,募集密集度很高,想知道這一波的新基金特色在哪裡嗎?讓姐夫來幫大家整理整理。

這波新基金的募集,幾乎都是本土派投信在出手,各家都有著明顯不一樣的策略。其中,ETF的募集是重點中重點,今年以來到四月底為止,已有五檔股票型ETF新兵報到,平均一個月有一或兩檔掛牌,而且五月份就有四檔ETF要募集,加入戰場,而這些新ETF,可以大致分為四大類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正聲廣播電台「財經早知道」節目主持人,也是知名理財作家,當過記者,也曾在金融業服務,所以,更了解一般民眾的理財需求,總能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來說明各種理財知識與傳達正確的理財觀念。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面對上衝兩萬點的台股 理財媽媽教孩子善用「金字塔買賣法」鎖住獲利
下一篇
聯準會將延後降息 台股漲多震盪還能續創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