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龍邦入主泰山 經營策略將大轉彎!說好的 4 元股利還會發嗎?

泰山經營權之戰可能還不會這麼快落幕。(本報系資料庫)
泰山經營權之戰可能還不會這麼快落幕。(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132字

專欄作家 陳唯泰

5月31日,泰山(1218)的臨時股東會選出新的董事會成員,龍邦為首的市場派,拿下四席一般董事以及一席獨立董事,原本的公司派僅拿下二席一般董事及一席獨立董事,而詹家第三代詹晋嘉在與龍邦合作下,由陳威宇拿下一席獨董。簡單地說,以這一次的臨股會大戰的結果論,泰山經營權是已經易主了。不過,這一場經營權之戰,可能還不會這麼快落幕。

龍邦董事長劉偉龍在記者會上表示:「所有不該花的錢、所有不該賣的東西、所有違反股東權益的事情,都要透過合法途徑把不該賣的要回來、不該買的也收回來」。我們相信劉董事長指的應該是全家股權出售案,以及街口投資案,但更讓市場投資人大為驚訝的是,難道預計配發的4元現金股利,也會推翻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從事金融證券業20年,現任仲英財富投資長。秉持不欺騙、不發廢文、不譁眾取寵的3不原則,把股票投資當做一門重要的功課,跟各位分享自身觀察到的投資機會。投資心法首重總體經濟的多空循環,並結合基本面選股與技術面操作;認為「擇機入市」才是股市投資的獲利法門。

上一篇
高股息 ETF 藏富密碼!二表看懂如何從00939、00940等七檔人氣 ETF 成分股打造高股息菁英名單
下一篇
中國電動車颳起低價旋風 AM 市場擴大哪些台廠能受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