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險小百科/投保寵物險 留意等待期

本文共3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

什麼是寵物險?為什麼寵物險是產物保險?寵物險主要是償付寵物主人因寵物生病、發生意外、侵害他人時,所需要支付的費用。雖然寵物險的功能類似人類的醫療保障,但性質上因寵物非自然人,屬於法律上的財產,因此歸類為產物保險。

寵物因為並沒有健保,在面對寵物醫療需求的情況下,可能會造成飼主的負擔,因此投保寵物險的觀念逐漸盛行,愈來愈多的民眾透過寵物險來轉嫁風險。

市面上的寵物險相當多元,保障內容從醫療費用、侵權責任補償、寄宿費用、協尋廣告費用、喪葬費用等項目等都可能囊括,由於每家產險公司所設計的保險商品各有不同。另外,寵物險往往設有等待期的限制,舉例來說,在投保寵物險前及30日內,狗狗或貓咪目前正在接受治療或已罹患疾病,保險公司將不負理賠責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生存金給付 有三種模式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兩類保單當靠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