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妳的多重角色,累了嗎?聰明規劃保障作為妳的強力後盾!

本文共1327字

小花平台保險+ 編輯部

「媽媽,我的東西放在哪裡?」、「媽媽,我的制服洗好了嗎?」、「媽媽,我的教學觀摩日妳會來參加嗎?」……,剛過完母親節,小編對所有的媽媽們再說聲「母親節快樂!」身為人母的妳,真的辛苦了,現代女性「媽媽不只是媽媽」,同時身兼好幾個身分,是媽媽、是伴侶、是女兒,也是OL上班族,日常生活中不僅扮演著付以愛與關懷的家庭主要照顧者,今天有愈來愈多女性更是一家之主(家庭經濟支柱),新時代「女力」影響力崛起,不容小覷!

妳的不同人生階段應該要有不同的保險規劃

因應時下女性在家庭、職場及生活等各自不同領域裡所承擔的責任愈來愈重,小花平台極力建議,在懂得寵愛自己的同時,最好能按照自身的年齡循序漸進、適時檢視與調整個人保單,以轉嫁不確定的風險並確保個人保險保障足夠,「在今天充滿不確定的時代預先備好強力後盾,才能無後顧之憂地面對未知的挑戰。」

20至30歲輕熟女族群:擁有獨立經濟能力的都會女性

考量這個年齡層的女性工作事業剛起步、收入普遍並不高,勢必會受到預算限制,建議先從基本保障入手,確保以有限的收入來源可以把錢花在刀口上,像是定期壽險、意外險或是住院日額型、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趁年輕保費較低且有穩定收入時及早規劃,當面對隨著年齡增長的醫療費用時才能無後顧之憂。」

其中,以意外險為例,目前市面上不少保險公司針對年輕族群推出網路投保服務,強調每日僅需銅板價就可以把意外保障做足,即時完成線上投保,不論是對通勤族、開車族或是其他有交通旅遊需求的大眾而言,「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這樣的投保方式既快速又方便,價格還十分親民,一舉數得!

35至50歲三明治族群: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夾心女性

這個年齡層的女性不論是職業婦女或是家庭主婦,絕大多數都背負著照顧一家老小的重擔「上有長輩要照顧、下有子女要扶養」,不僅愈來愈在乎個人經濟保障,對於自己的身體健康也日益重視;在這裡,小花平台特別提醒,鑒於近來許多疾病好發年齡層逐漸降低,特別需要定期檢視自身保險保障是否有缺口,尤其是與癌症保障相關的險種不可少!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癌症時鐘再快轉,平均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考量到癌症治療需要大筆的自費支出且是一場長期抗戰,建議在選擇癌症險商品時,除了要有一次性給付保險金的規劃外,最好也能涵蓋新確診或是癌症轉移、復發的範圍,這樣才能讓保險在有需要的時候派上用場,以保障未來萬一不幸發生罹病的風險。

50歲熟齡女族群:有錢有閒也可能一身病痛的空巢女性

這個年齡層的女性絕大多數已邁向財務自由,唯一讓她們感到心煩大概就是伴隨著年齡增長而來的慢性病風險:等到年紀愈大,身體大小病痛不斷,此時才猛然想起,目前已有的醫療保障似乎不太夠,想要加碼保額並擴大納保範圍,還來得及?會否為時已晚?

一旦不幸罹患「高齡好發」的慢性疾病時,通常需要長期照護,不妨透過完善的特定傷病保障規劃,完善補足疾病保障缺口;在規劃保單時,如果有長期照顧保險金更好,另外也建議特別留意有無涵蓋諸如: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症等「高齡好發」的慢性疾病,「有了長期照顧金的保障,讓患者在罹病時,仍有餘裕聘請看護或是支付相關費用。」

本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任何形式之表示、建議或推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成立時間於2016年。世界快速變遷,為了讓所有信任我們的網友及客戶在面對長遠而無法預知的未來仍能夠持續追求安心生活,我們必須更具前瞻性並且洞察先機,以便能夠迅速應變、提供更完整的商品與服務。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生存金給付 有三種模式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兩類保單當靠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