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站台川普黨內最大敵手 打什麼算盤?

馬斯克近來對美國政治的涉入似乎愈來愈深。   路透
馬斯克近來對美國政治的涉入似乎愈來愈深。 路透

本文共1308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共和黨籍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在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助陣下,透過推特正式宣布角逐2024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一個是共和黨內聲勢看漲的政治明星,一個是全球知名的富豪企業家,彼此之間或可發揮相互拉抬聲勢的功效,但彭博資訊指出,這也反映出馬斯克對政治的投入程度日益加深,為自己成為美國2024總統大選的主要政治掮客創造條件。

德桑提斯去年11月以遠超過民主黨對手近20個百分點的極大差距,連任佛州州長,聲勢水漲船高,也被視為川普在共和黨內初選的最大敵手。有了馬斯克的襄助,德桑提斯這下更顯得如虎添翼,因為馬斯克是推特老闆,而川普正是仰賴推特崛起,且這個社群平台對共和黨選民具有一定影響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上一篇
總經利多因素集結 金價漲勢欲罷不能
下一篇
是資產還是負擔?以色列形成拜登的兩難窘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