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打臉俄國?烏克蘭國防部貼出「無人快艇襲擊俄艦畫面」

本文共503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烏克蘭國防部25日釋出一段影片,其中顯示無人駕駛船隻與俄羅斯偵察船「伊凡赫斯號」(Ivan Hurs)相撞之前的畫面。

CNN報導,俄羅斯國防部24日先是表示「伊凡赫斯號」遭到3艘烏克蘭無人快艇攻擊但未果,隨後還公佈擊沉敵方快艇的影片。不料事情出現反轉,烏克蘭國防部25日在社群媒體上釋出一段影片,其中以第一人稱視角顯示快艇撞上「伊凡赫斯號」的過程,這與莫斯科當局成功抵禦敵軍的說法有所出入。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先前的說法,他提到「所有敵方船隻都被博斯普魯斯海峽東北部140公里處一艘俄羅斯船隻摧毀」,更強調「伊凡赫斯號」將繼續執行任務。

不過這段最新曝光的影片是以放置在快艇上的攝影機所拍攝,其中顯示所處船隻高速接近目標,經CNN分析後確定目標船隻很可能就是「伊凡赫斯號」,此外,片中還拍到類似於俄羅斯國防部發布影片中看到的無人快艇前端。

烏克蘭國防部在推文中更表示「當俄羅斯偵察船『伊凡赫斯號』遇到烏克蘭無人載具時,果然是絕配!」。

目前尚不清楚撞擊發生的後續發展,以及偵察船在襲擊中可能受到多大損壞。CNN已聯繫烏克蘭消息來源以獲取更多詳細資訊但尚未收到回應。

烏克蘭國防部25日釋出一段影片,其中顯示無人駕駛船隻與俄羅斯偵察船「伊凡赫斯號」...
烏克蘭國防部25日釋出一段影片,其中顯示無人駕駛船隻與俄羅斯偵察船「伊凡赫斯號」相撞之前的畫面。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