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媒:俄羅斯最大輸油管線遭烏克蘭無人機攻擊

圖於德魯茲巴(Druzhba)輸油網路運抵白俄羅斯的儲油槽。路透
圖於德魯茲巴(Druzhba)輸油網路運抵白俄羅斯的儲油槽。路透

本文共35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俄羅斯媒體報導,烏克蘭周六深入俄羅斯對輸油設施接連發動無人機攻擊,其中包括由西伯利亞輸送至歐洲的德魯茲巴(Druzhba)輸油網路的一處供應站。

最近幾周,烏克蘭頻頻向俄羅斯境內發動的無人機攻擊。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情報機構認為,本月初克里姆林宮遭到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就是幕後主使者。烏克蘭迄未公開承認對俄羅斯境內的目標發動攻擊。

俄媒「商業報」報導,位於莫斯科西北的特維爾(Tver)地區,兩架無人機攻擊德魯茲巴管線的一個站口。德魯茲巴是 最球最大的輸油管線。

特維爾當地議會表示,其中一架無人機在與烏克蘭邊境約500公里處的Erokhino村附近墜毀。

德魯茲巴石油管道建設於蘇聯時期,每天可泵送超過2百萬桶原油。但俄羅斯總統普亭去年派兵入侵烏克蘭後,歐洲試圖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此管道的利用率自此嚴重下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