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反攻迫在眉睫?烏總司令發影片 「是時候奪回屬於我們的東西了」

本文共460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 Zaluzhnyi)27日在社群媒體「紙飛機」發布了一則簡短、但肯定精心設計的貼文,逐步升高了烏軍大規模反攻俄占區可能迫在眉睫的猜測。

CNN報導,扎盧茲尼在當地時間早上寫道,「是時候奪回屬於我們的東西了」,另有一隻全長略多於一分鐘的影片跟著一起上網,可見到明顯在天亮時進行訓練的烏克蘭部隊與一系列西方軍援裝備,包括德製豹2型戰車、美製MRAP裝甲車、M777火砲與美製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士)火箭發射車。

當影片接近尾聲時,指揮官與士兵喊的挑釁式口號,「烏克蘭,我的原生祖國,主啊,我們的天父,保佑我們的果斷進攻,我們的莊嚴複仇,我們的神聖勝利」。

Telegram連結:https://t.me/CinCAFU/505

根據稍早新聞,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事務委員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接受BBC訪問時指出,烏克蘭準備好發動外界預期已久的反攻。他沒有具體說出日期,僅表示奪回俄羅斯占領區的行動可能在「明天、後天、或一周後開始。」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中)。資料照片。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中)。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