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克蘭稱俄軍為重新部署兵力 暫對巴赫姆特減緩攻擊

本文共557字

中央社 基輔27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今天表示,俄羅斯軍隊為重新部署並強化戰力,暫時減緩對被圍困烏東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的攻擊。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在宣稱完全控制巴赫姆特後,本週已開始將陣地移交給俄羅斯正規部隊。巴赫姆特爭奪戰是俄烏戰爭中交戰時間最長、最血腥的戰役。

馬里亞爾在社群媒體Telegram發布聲明表示,俄軍仍在持續攻擊,但「攻擊行動整體上減少了」。

她寫道:「昨天和今天,在市區或是側翼都沒有發生激烈的戰鬥。」她並提到,俄軍反而砲擊了市郊和通往巴赫姆特的道路。

馬里亞爾指出:「敵軍攻擊行動的減少是因為俄軍正在進行更替和重新部署。敵人正試圖強化自己的戰力。」

她也說道,烏軍正「牢牢控制著」從北方和南方俯瞰巴赫姆特的高地及部分郊區,但為專注「其他任務」,烏軍在過去兩天並未向前推進。

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瑟爾斯基(OleksandrSyrskyi)今天發布影片,表示這段影片展示了烏國特種部隊在這座殘破城市的行動。

為奪回被俄國占據的領土,預計基輔當局很快將發動備受矚目的反攻。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茲尼(ValeriyZaluzhny)今天公布了精心製作的影片,展示了烏軍宣誓和準備戰鬥的場景。他寫道:「是時候奪回屬於我們的東西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