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克蘭情報宣稱俄軍將襲札波羅熱核電廠 打亂烏軍反攻

本文共419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烏克蘭軍方情報單位26日宣稱,俄羅斯正在其占領的烏國東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策劃「大規模挑釁」,目的在於打亂烏克蘭預期的反攻。美聯社引述烏國方面聲明聲稱,俄軍將會襲擊該核電廠後回報輻射外洩,藉此引來國際調查,進而爭取喘息時間。

烏克蘭並未提出證據證實說法。據烏國軍方情報單位,俄羅斯為此已打亂了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常設監控任務人員27日的輪值。不過IAEA在回覆美聯社的電郵中表示,對相關指控不予立即回應。而俄羅斯的官員對烏方指控也未立即回應。

美聯社指出,烏克蘭情報單位此次指控,和先前俄羅斯時常指控烏克蘭透過危險武器和物質從事挑釁,藉此控訴俄羅斯犯下戰爭罪的宣稱,似乎有相似之處。札波羅熱核電廠是全球前10大核電廠,雖然數月以來6座反應爐皆處關閉,但仍需能源和人力來運作冷卻系統和安全設施。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CTVNews/status/1662461240394825728

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在戰事中遭俄軍掌控。路透
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在戰事中遭俄軍掌控。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