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議員葛蘭姆直言挺烏立場 遭俄國列入通緝名單

本文共405字

中央社 莫斯科29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媒體今天引述官方資料報導,俄國內政部已將美國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列入通緝名單。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發布了一段葛蘭姆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26日會面的經剪輯影片。在影片中,葛蘭姆說道:「俄羅斯人正在死去。」接著表示美國提供的援助是「我們花過最值得的錢」。

在俄國批評這些言論是讚揚花錢殺害俄國人後,烏克蘭當局公開了完整的會面影片,證實兩句話間沒有關聯。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昨天表示,將對葛蘭姆的發言進行犯罪調查,但未說明他涉及的罪行。

對於俄國批評他支持烏克蘭的言論,葛蘭姆昨天提出反駁,表示他只是讚揚烏克蘭人在華盛頓當局提供的援助下抵抗俄國入侵的精神。

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員葛蘭姆以在外交政策上採取鷹派立場聞名,他一直直言不諱,堅定主張在烏克蘭對抗俄國之戰中增加對烏軍事援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