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基輔發動決定性反攻前 俄烏互轟力求占上風

本文共588字

中央社 基輔29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今天表示,俄軍連夜空襲烏克蘭空軍基地,烏軍則以火砲轟炸俄國境內的工業設施;在基輔企圖發動一場決定性反攻前,雙方都力求占據上風。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罕見承認俄軍攻擊對其軍事「目標」造成的損害,目前正努力修復跑道,烏國西部的赫梅尼茨基州(Khmelnitsky)也有5架飛機故障,但未透露具體地點。俄烏戰爭爆發前,這個地區有一座軍用機場。

赫梅尼茨基州州長辦公室表示:「目前,我們正努力控制燃料、潤滑劑和彈藥儲存設施的火災。」

俄羅斯新聞社(RIA)援引國防部的說法報導,不止一座空軍基地受到攻擊。烏方並未證實有其他空軍基地受損。

俄軍本月第16次空襲基輔,但烏國官員表示,俄軍連夜發射的無人機和飛彈大多都被擊落,上午也沒擊中任何目標。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讚揚美國提供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在關鍵時刻扮演重要角色。

他在夜間視訊談話中表示:「當烏克蘭手中的愛國者確保能百分之百攔截俄羅斯發射的任何飛彈,恐怖分子將被擊潰。」

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總部說,俄羅斯上午發射11枚飛彈,已全數擊落,但未提到愛國者飛彈系統。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納特(Yuriy Ihnat)表示,愛國者系統也參與這次擊落伊斯坎德(Iskander)彈道飛彈的行動。

「我想你可以猜,如果伊斯坎德-M飛彈被攔截,可以得出有關專門針對這些彈道飛彈目標的手段的結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