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莫斯科罕見遭無人機攻擊 戰火延燒至俄國首都核心

本文共873字

中央社 莫斯科30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今天指控烏克蘭對首都莫斯科發動歷來最大規模無人機攻擊,並宣稱摧毀了所有8架來襲的無人機。但這次事件意味持續15個月的俄烏戰爭似已延燒到俄國首都的核心地帶。

路透社報導,這次攻擊使得俄國防空系統的有效性受到質疑,目前還不清楚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Putin)會如何回應。據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事發時蒲亭就在克宮內工作,並即時接獲報告。

俄國國防部在社群媒體上表示:「基輔政權今天上午派出無人機,針對莫斯科市內的目標進行恐怖攻擊。這次攻擊共出動8架無人機,敵方無人機已全數被擊落。」

俄國去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後,雖引爆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與西方的最大危機,但蒲亭成功將戰事控制在烏克蘭境內,莫斯科感受不到,居民大致生活如常。

但最近幾週以來,俄羅斯內陸遭無人機攻擊的事件漸增,本月稍早曾發生無人機攻擊俄國石油管線設施的事件,甚至連克林姆林宮本月稍早也曾成為攻擊目標,莫斯科當局稱這些事件是烏克蘭所為。

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今天清晨的無人機攻擊共造成2人受傷,其中1人住院治療。莫斯科機場仍照常開放。事發過後並未接獲死亡通報。

莫斯科西南部的居民表示,他們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時至3時左右聽到幾聲巨響,接著聞到汽油味。部分居民拍到一架無人機被擊落,莫斯科的地平線升起一縷煙霧。

無人機的碎片落在莫斯科部分最著名的地區,包括主要幹道涅夫斯基大道(Nevsky Prospekt)一帶,還有俄國菁英聚居的莫斯科西區,蒲亭在當地也有寓所。

俄國國會議員伊凡諾夫(Maxim Ivanov)表示,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納粹德國進犯以來莫斯科遭到的最嚴重攻擊,他認為這種「新現實」如今俄國人民恐怕已無法避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Podolyak)否認基輔當局與這次攻擊有直接關聯,但表示「我們樂見」此事發生並預測還會有更多類似事件。

基輔當局先前曾否認本月稍早的克林姆林宮無人機攻擊事件與他們有關。然而「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美國情報部門認為克宮攻擊事件就是烏克蘭所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