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莫斯科遭多架無人機攻擊 蒲亭稱是烏克蘭報復行動

本文共472字

中央社 莫斯科30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今天遭到前所未見的無人機攻擊,俄國總統蒲亭指控是烏克蘭的報復行動,目的是要令俄國人害怕,但他表示,莫斯科的防空系統發揮了作用。

法新社報導,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Sobyanin)表示,莫斯科今天上午成為一場罕見無人機攻擊的目標,多棟建築遭「輕度」破壞。俄國國防部宣稱來襲的8架無人機都遭摧毀。

蒲亭對此發表電視電話表示:「我們曾說過攻擊了(烏克蘭的)指揮中心。基輔政權對此做出回應,但選擇了不同的途徑,就是想要讓俄國人害怕,而攻擊了住宅大樓。」

他又說:「莫斯科的防空系統運作正常,令人滿意,儘管還有些工作要加強。」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蒲亭今天很早就開始處理公務,事發時他收到來自俄國國防部、莫斯科市長、莫斯科州州長及緊急事務部的即時報告。

他也指出:「很明顯,這是基輔政權針對(烏克蘭)一處指揮中心遭到非常有效攻擊而作出的回應。」但他未闡明俄國的上述攻擊發生在何處。

培斯科夫告訴記者,對莫斯科市及莫斯科州(Moscow Oblast)居民而言,目前沒有受害者,也沒有威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