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澤倫斯基:烏克蘭需要加入北約與歐盟的「明確」與「積極」決定

本文共526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日在摩爾多瓦舉行的一場歐洲峰會發表了簡短的談話,表示他的國家「已準備好加入北約」。

天空新聞台報導,澤倫斯基跟摩爾多瓦總統桑杜(Maia Sandu)一起接受訪問時,感謝了摩國在俄烏戰爭期間收容烏克蘭難民,並稱烏國在歐盟的未來「十分重要」。他說,「烏克蘭已準備好加入北約,我們正等著看北約何時準備好招待與擁有烏克蘭」。

澤倫斯基還表示,「我認為,不只對於烏克蘭,安全保障對我們的所有鄰國都非常重要,原因在俄羅斯與他們在烏克蘭的侵略,還有他們對歐洲其他地區的潛在侵略」。

衛報報導,澤倫斯基稱烏克蘭想要在北約七月峰會收到該國未來的「明確」決定,「這是決定的一年,夏天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的北約峰會上,有必要向烏克蘭發出明確的成員國邀請,有必要在加入北約之路上提供安全保障」。

澤倫斯基表示,「到了秋季,就我們加入歐盟,有必要給出明確、積極的決定,我們也在準備召開和平峰會,將引導全世界共同落實(烏方)和平方案」。

不過,根據CNN報導,北約成員國的外交部長同一天在挪威奧斯陸碰頭前,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就告訴記者,「北約的門戶開放政策仍然有效,但在同一時間,我們顯然無法談到接納正在戰爭當中的新成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日在摩爾多瓦表示,他的國家已準備好加入北約,需要加入北約與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日在摩爾多瓦表示,他的國家已準備好加入北約,需要加入北約與歐盟的「明確」與「積極」決定。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