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軍飛彈夜襲基輔釀3死 一位女子喪命竟是因為防空洞「上鎖」沒開

本文共962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俄羅斯1日凌晨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飛彈打擊,造成3人死亡和超過10人受傷。天空新聞台與華盛頓郵報報導,一位喪命女子的先生宣稱,她會死是因為被鎖在防空洞外面。

遇害女子是33歲的娜塔莉亞(Nataliya Belchenko),她的先生雅羅斯拉夫(Yaroslav Riabchuk)表示,一家人就像往一樣衝了出去,到最近的地下室尋找避難所,但當他們到了公寓前方的醫療診所時,「地下室是關著的,就是這一切發生的原因」。他說,「我走近一看,我妻子、我孩子、其他女子與小孩都站在那裡,現在我妻子躺在那裡(死了),就因為(警衛)沒開門」。

雅羅斯拉夫表示,一群帶著孩子的10戶家庭在黑暗中用自己的手腳敲著門,懇求有人放他們進去,「他們要我繞過大樓,叫醒他(警衛)、敲門。我跑了,但接著發生了爆炸,碎玻璃開始掉下來,我知道我必須跑回去,當我回去時一切都完了。有好多血,女人跟孩子」。

根據報導,雅羅斯拉夫說「當時一片混亂,我女兒在尖叫,大家都在尖叫,我在希望不是我妻子。我試著幫她,但是太多血了」。

雅羅斯拉夫說,失去已經結婚17年的妻子讓他「非常難過」,「我全身顫抖,我想要跑到防空洞,但我想,誰知道去那裡的路上會發生什麼事情,尤其是考慮到門是關上的。最好躲在走廊裡,而不是站在(避難所)門前要求讓你進去」。

雅羅斯拉夫對自己的寶寶說,「是的,小兔子,一切都不會有事的」。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y Klitschko)表示,「今天是國際保護兒童日,另一次轟炸造成3人死亡,其中有個孩子。幼稚園、3所學校與許多周邊的房子受損,檢察官辦公室、安全部門與國家警察目前正在調查防空洞的門是否關著」。他還表示,醫療機構與地區的負責人負責避難所的運作,「所有關於負責人士行動的決定都將在今天與立即做出」,並呼籲「立即檢查所有避難所」,確保都可使用跟處於正常工作。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washingtonpost/status/1664227044614451209

網頁直連:https://news.sky.com/story/ukraine-russia-war-latest-moscow-drone-attack-kyiv-putin-12541713?postid=5992544#liveblog-body

俄羅斯1日凌晨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飛彈打擊,造成3人死亡和超過10人受傷,其中一...
俄羅斯1日凌晨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飛彈打擊,造成3人死亡和超過10人受傷,其中一位喪命女子的先生宣稱,她會死是因為被鎖在防空洞外面。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