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澤倫斯基:「已準備好」對俄國展開反攻

本文共352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前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烏克蘭「將會」對俄國展開反攻,並稱「我們已經準備好了」。澤倫斯基說,不確定將用時多長或進行方式為何,然而「我們堅信將會成功」。

澤倫斯基的訪談內容在3日刊出。路透引述澤倫斯基在訪談中表示,反攻行動可能以「各式各樣截然不同的方式」發展,但是「我們將會去做」。近期烏克蘭數個地區天氣乾燥,更引發外界對於反攻在即的猜想。

俄軍目前在烏國東部、南部、東南部占據大片土地。烏國軍方3日表示,境內東部頓內茨克州(Donetsk)城鎮馬林卡(Marinka)是衝突的關鍵點;軍方報告表示,烏克蘭軍隊已在該地擊退俄軍全部14次攻擊。

澤倫斯基5月曾表示,烏克蘭需要等待更多西方國家的武裝車輛到位,才會發動反攻。他持續透過外交方式維繫西方國家支持,尋求更多軍事援助和武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美媒訪問稱,烏軍已準備好對俄反攻。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美媒訪問稱,烏軍已準備好對俄反攻。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