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空襲烏克蘭城市住宅區 2歲童喪命、22人受傷

本文共365字

中央社 基輔4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官員今天表示,敵軍昨晚空襲烏克蘭中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一處住宅區,造成一名兩歲女童死亡,另有22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將空襲歸咎於俄羅斯,還說目前仍有民眾受困於瓦礫堆中。地方官員表示,這場空襲摧毀若干民宅、商家和一條天然氣管線。

法新社報導,第聶伯羅州州長賴薩克(SerhiyLysak)在Telegram上寫道,空襲發生後,在斷垣殘壁中發現一名女童的遺體,「她才剛滿2歲」。

他還說:「此外還有22人受傷,其中5人是兒童。」

賴薩克稍早表示,有3名男童在醫院接受治療,情況危急、命在旦夕。

澤倫斯基昨天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說:「俄羅斯人對這座城市發動攻擊…爆炸發生在2棟兩層樓民宅間,不幸的是,廢墟下還有人。俄羅斯再一次證明自己是一個恐怖主義國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