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戰火再逼近?兩架無人機墜落莫斯科以南

本文共372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北鄰俄羅斯莫斯科地區的卡路加(Kaluga),5日傳出遭遇無人機入侵。兩架無人機墜落在當地的公路上,對此卡路加州州長沙普沙(Vladislav Shapsha)表示,並未有爆炸事件發生。

路透報導,沙普沙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相關地區已經受到警戒隔離。據沙普沙指出,無人機墜落的地點距離莫斯科約280至300公里。

上周,俄國曾指控有烏克蘭無人機襲擊莫斯科的高級社區,但烏克蘭方面則否認。

俄羅斯日前已表示,在烏克蘭南部頓內次克(Donetsk)地區擊退了「重大攻勢」,俄國防部宣稱殲滅了250名烏克蘭軍人,此消息未獲可靠證實。

烏克蘭官員並未立即對此置評,並已強調近日的作戰行動需要保密。

外界預期烏克蘭將會展開大型反攻。英國衛報引述烏國軍官預測,料將有幾次佯攻和轉移注意力的攻勢在大反攻之前或伴隨進行,藉此「形塑戰場」,盡可能使俄軍混亂。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資料照片。法新社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資料照片。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