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國官方數據1萬平民戰爭遇害 實際人數恐遠高許多

本文共621字

中央社 烏克蘭烏曼6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官方數據顯示,自俄羅斯去年發動入侵以來,烏國至少有1萬368名平民遇害、1萬4404人受傷。但聯合國及烏克蘭官員相信,烏國實際傷亡人數可能「遠遠高出許多」。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飛彈攻擊幾乎奪走烏克蘭63歲男子芮梅(Oleksandr Remez)的一切,他失去了妻子納塔莉亞(Natalia)及他們在烏國中部城市烏曼(Uman)的住家。

事發後數週,芮梅站在他於烏曼的公寓大樓殘骸前,空氣中依然瀰漫著刺鼻煙味。他表達了一個簡單訴求─每一個戰爭受害者都須計入傷亡名單中。

芮梅流著眼淚說道:「我們需要的不只是數字,還包括名字,因為沒有人應該被遺忘。」

烏克蘭官方統計數據顯示,自俄羅斯去年發動入侵以來,烏國至少有1萬368名平民遇害,以及1萬4404人受傷。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主任的高級顧問加夫雷許(OlegGavrysh)指出:「這些只是我們知道的人們而已。」

他還表示:「我們預計,最有可能的情況是,傷亡總數將是目前的5倍。也就是說,總數可能達到5萬。」

烏克蘭的不完整數據符合聯合國(UN)最近期的平民傷亡統計。根據聯合國數據,截至4月底,烏國共有8709人遇害、1萬4666人受傷。

聯合國也相信,實際傷亡人數可能「遠遠高出許多」。

傷亡人數出現落差的關鍵,是因為缺乏俄羅斯占領地資訊,例如烏克蘭東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據信當地已有數萬平民喪生。

專家擔心,即便烏克蘭能收復這座城市,殺害平民的行凶者可能已隱藏證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