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克蘭大壩被炸 瑞典環保少女譴責俄釀生態滅絕

本文共463字

中央社 斯德哥爾摩9日綜合外電報導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指責俄羅斯造成烏克蘭的卡科夫卡(Kakhovka)水壩被毀,稱這樣的行為是「生態滅絕」(ecocide)。

路透社報導,卡科夫卡水壩位於烏克蘭南部遭到俄羅斯占領的赫松州(Kherson)內,這座大壩被破壞後,洪水從偌大破口傾瀉,迫使成千上萬居民逃離家園,也造成環境浩劫。俄國和烏克蘭相互指控對方炸毀水壩。

20歲的童貝里8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這起生態滅絕行為,是俄羅斯無故全面侵略烏克蘭的延續,是又一次讓全世界無語的暴行。我們的焦點再一次放在俄國身上,他們必須為他們的罪行負責。」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推特回應童貝里,表示:「感謝妳採取的立場及對真相的支持。(俄羅斯)必須為他們對人類、生物和大自然所做的一切惡行負責!」

童貝里今天參加在瑞典國會外的每週氣候抗議活動時告訴路透社,卡科夫卡水壩被炸的後果「相當駭人且糟糕」。

今天從高中畢業的童貝里表示:「俄羅斯有必要為他們的行為和犯罪負責。現在全世界都盯著他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