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白宮:俄收到數百架伊朗無人機 用於攻擊烏克蘭

本文共776字

中央社 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今天表示,俄羅斯似乎正在深化與伊朗的國防合作,已收到數以百計用來攻打烏克蘭的單向攻擊無人機。

路透社報導,白宮引述新解密的情資表示,這些無人機也稱為無人飛行載具,是在伊朗打造,經裏海運出,被俄羅斯部隊用來攻擊烏克蘭。

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聲明中說:「俄羅斯最近幾週一直在使用伊朗的無人飛行載具攻擊基輔,令烏克蘭人驚恐不安,俄羅斯與伊朗間的軍事夥伴關係似乎正在深化。」

「我們也擔憂俄羅斯正在與伊朗合作,在俄羅斯境內製造伊朗無人飛行載具。」

柯比說,美國接獲情報得知,俄羅斯自伊朗那收到建造無人機製造工廠所需的材料,這座工廠可能可在明年初全面運作。

他說:「我們釋出衛星影像,內容顯示這座無人飛行載具製造廠設在俄羅斯阿拉布加經濟特區(AlabugaSpecial Economic Zone)內的預定興建地點。」

美國先前針對伊朗向俄羅斯供應無人機一事,對一家國防製造商的伊朗籍主管祭出制裁。伊朗已承認曾向俄羅斯運出無人機,但先前表示他們是在俄羅斯去年2月揮軍入侵烏克蘭前運出。莫斯科否認俄軍在烏克蘭使用伊朗無人機。白宮官員則說,伊朗自去年8月起已運出數以百計的無人機到俄羅斯。

柯比指出,伊朗與俄羅斯之間的支持是雙向流動的,伊朗尋求俄羅斯提供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軍事裝備,包括直升機與雷達。

他說:「俄羅斯一直向伊朗提供前所未見的國防合作,包括在飛彈、電子設備與防空方面。」

「這是全方位的國防夥伴關係,對烏克蘭、伊朗的鄰國與國際社會有害。我們將持續動用手邊所有可用工具,揭露並中斷這些活動,包括向公眾釋出消息,我們準備採取更多行動。」

柯比還說,運交無人機違反了聯合國規定,美國將尋求追究這兩國的責任。

英國、法國、德國、美國與烏克蘭表示,向俄羅斯供應伊朗製無人機,違反了2015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與伊朗核子協議有關的決議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