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跡象顯示烏已展開反攻 美國加碼21億美元軍援

本文共494字

中央社 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

種種跡象顯示,基輔當局已對俄羅斯展開等待已久的反攻行動,美國國防部今天宣布加碼提供烏克蘭價值21億美元的安全援助,包括防空和彈藥能力。

路透社報導,國防部指出,這項援助方案包括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雷神公司(Raytheon)鷹式防空系統額外彈藥及飛彈、105公釐和203公釐砲彈、能手動發射的空境公司(AeroVironment)小型無人機、雷射導引火箭系統彈藥,並支援訓練及維修。

當局將利用「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UkraineSecurity Assistance Initiative, USAI)資金來採購這些武器,讓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得以從軍火業採購這些武器,而不是從美國庫存取出。

這批武器和系統的交付取決於可得性以及產製時程。

國防部宣布這項消息前,烏克蘭備受期待的反攻行動似乎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俄羅斯稱烏克蘭南部前線出現激烈交戰,軍事部落客也描述首度看見戰場上出現德國和美國戰車及裝甲車。

五角大廈已依據「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分5次提供烏克蘭價值逾70億美元的安全援助。截至2022年9月30日結束的財政年度中,華府已動用價值63億美元的倡議基金來替烏克蘭購買國防裝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