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拿大總理意外現身基輔 力挺烏克蘭抗俄

本文共299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時值俄烏戰火近期升溫,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10日意外現身烏克蘭首都基輔展開訪問,對烏國持續的抗俄行動表達力挺,而加國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也同行訪烏。

加拿大通訊社(The Canadian Press)報導,杜魯多首先前往一處紀念地獻花,致敬為守護國土而犧牲的烏克蘭人。報導稱,由於維安考量,杜魯多本次訪問行程事先雖向部分媒體透露,但待消息公布後才獲報導。

這次訪問是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後,杜魯多第二次未事先公布地造訪烏克蘭。上次造訪是去年5月,當時杜魯多重啟加拿大駐基輔的大使館,並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在俄烏戰爭後的首次親身見面。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中左)和副總理兼財長方慧蘭(中右)10日訪問基輔。(美聯社)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中左)和副總理兼財長方慧蘭(中右)10日訪問基輔。(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