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信義房屋黃味君落實先義後麗 替客戶找回媽媽的「壓箱寶」

信義房屋水湳經貿店專案經理黃味君曾在替客戶搬運家具時,意外發現「壓箱寶」。(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水湳經貿店專案經理黃味君曾在替客戶搬運家具時,意外發現「壓箱寶」。(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8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高齡8旬的蔡爸爸因工作關係,全家移居海外已久,但因年事已高,決定先將在台家產處理掉,於是委託信義房屋水湳經貿店專案經理黃味君銷售一棟別墅。由於蔡家人都不在台灣,黃味君不僅協助打掃屋況,成交後,因買方要求部分家具必須清除,黃味君也和同事協助搬運家具,沒想到卻替客戶找回媽媽的「壓箱寶」。

黃味君協助清除已成交別墅的部分家具,沒想到,在搬運過程中,一個骨董衣櫃突然掉出大量金飾、舊台幣鈔票,大家都驚呆了,原來,這是過世20多年的蔡媽媽留下的私房錢、壓箱寶!信義房屋同仁將這些寶貝妥善保管,全數交還給蔡家後代,也不收取任何感謝紅包,讓客戶相當感動。

加入信義房屋23年的黃味君,始終秉持著「一次服務,終生朋友」這句座右銘服務客戶,盡力完成客戶提出的需求、協助解決問題。

例如幾年前,全家移居海外多年的蔡家人,考量蔡爸爸年事已高,希望先將在台灣的資產處理掉,避免兒女麻煩,委託她出售一棟別墅物件。但因蔡家人長時間不在台灣,黃味君不僅銷售期間協助清潔打掃,成交後,因買方希望將部分家具清理掉,黃味君為替蔡家人節省清運費用,主動請分店同事協助,先將家具搬運至1樓,再交給廠商清運。

沒想到,就在搬運位於4樓的一座衣櫃時,木板夾層竟掉出為數不少的金項鍊、戒指、手鍊、鎖片、耳環等,甚至還有舊台幣紙鈔,讓現場所有人都相當驚訝!原來,這些都是過世20多年的蔡媽媽留在衣櫃的私房錢,或許是冥冥之中知道房子即將易主,才讓「壓箱寶」順利在交屋前回到後代子女手中。

黃味君為這些「壓箱寶」製作了清單、妥善收好,交屋時原封不動還給蔡家人,對方十分感動,更大讚「如果發生在別的地方,很有可能就不見了!」但黃味君僅謙虛地說:「我們是信義房屋的同仁,這是我們都會做的事!」

信義房屋的核心價值就是「以人為本、先義後利、正向思考」,透過設身處地替客戶著想,以利他精神出發,提供最值得信任的服務。黃味君就說,房仲工作必然有辛苦、壓力,但協助客戶的成就感勝過一切,這也顯示在分店同仁一起無私協助蔡家人搬運家具、將「壓箱寶」分毫不取還給對方等作為上,這也是她入行超過20年,至今不輟的最大原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7重劃區3優勢 信義房屋:助房價站穩4字頭
下一篇
線上企業倫理讀書會 信義房屋邀前台大校長孫震導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