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信義房屋黃詩涵好學不倦 連奪新秀、金仲獎

信義房屋黃詩涵先後拿到了「新秀獎」、「金仲獎」肯定,成為了客戶最佳的房地產顧問。(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黃詩涵先後拿到了「新秀獎」、「金仲獎」肯定,成為了客戶最佳的房地產顧問。(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10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信義房屋板橋店專案經理黃詩涵大學就讀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畢業後直接轉換跑道在電子公司任職,雖然收入穩定,工作內容卻較無挑戰性,成為她決定轉職信義房屋的關鍵。入行至今,她秉持好學的「做中學」精神,遇到問題直接向主管機關、稅務單位請教,以便給予客戶最正確、最即時的回覆,不僅成為客戶最佳的房地產顧問,也不時能分享給店內的學弟妹,彼此共好成長。

有別於許多大學同學畢業後選擇考公務員,黃詩涵喜歡自由度、挑戰性艱鉅的工作,因此,她雖然先到電子公司任職2年,仍感到太過穩定,幾經思考後,決定挑戰房仲工作。

一開始雖是一張白紙,難免有不適應的地方,但信義房屋的店長、學長姐都不吝於手心向下與新人分享經驗。黃詩涵舉例,新人時期對開發屋主最感挫折,尤其當同梯陸續簽到委託,自己卻還沒開張,一定會有點緊張;幸好師傅手把手教她如何「打電話」,她才學會不該電話一接通,劈頭就問屋主「你要不要把房子委託給我賣?」而是應該如何應對進退,比較能溫和的傳達訴求。

業務力與專業力逐漸累積之後,黃詩涵也進修不動產經紀人課程並考取證照,每一次服務客戶的過程,她也都把握機會「做中學」。例如當客戶不懂如何申報房地合一稅,她會主動詢問國稅局;或是遇到房子將被法拍、比較急賣的屋主,她也會主動向法院書記官確認「還有多少時間?」以便掌握最精準的銷售時間,協助屋主處理房產,不至於淪落到被法拍。

黃詩涵透露,她當初連機車也不會騎,是為了應徵信義房屋才特別去學,因此,真的入行後,不僅身邊親友不看好,「我自己也以為撐不過6個月!」但信義房屋提供新人前半年月薪保障,期滿不適應還有轉職金,才讓她決定試試看;抱持「失敗也沒關係」的心態,加上好學的精神,黃詩涵先後拿到了信義房屋「新秀獎」,接著又獲得「金仲獎」肯定,累積了越來越深厚的專業,現在儼然成為了客戶最佳的房地產顧問。

談及給予新鮮人的建議,黃詩涵認為,無論求學時期就讀的科系是什麼,其實都可以加入房仲產業,「不是適不適合才來工作,而是有沒有想為人生找到更有挑戰的路!」此外,每當幫客戶完成一件買賣,尤其是難度較高的案子,「沒讓客戶失望」的成就感,更是其他工作經驗很難獲得。

而因應畢業季將至,信義房屋將在6月4日舉辦應屆畢業生職涯探索活動,安排業務、秘書同仁現身分享職涯心路歷程。活動中,將搭配時事趨勢,由高階主管分享企業AI趨勢運用、如何活用ChatGPT面試,凡報名活動者,可獲「WPS適性測驗結果書」,參加者還可抽AirPods Pro;參與面試也會獲得免費的韓系個人履歷照一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I智能與綠色金融等夯議題 信義房屋企業倫理podcast開講
下一篇
AI衝擊未來一半職位消失 信義房屋分享人才培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