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醫療展數位健康永續未來館 體驗在宅便利醫療

本文共1289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醫療結合智慧物聯網(AIOT),為人類帶來更加便利的醫療服務與健康管理。即將於6月8日在台北南港展覽2館登場的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今年特別規劃「數位健康永續未來館」,用情境展示居家健康與永續醫療兩個主題,勾勒出精準照護、在宅醫療的樣貌,以及端對端醫療落地服務的願景。

AlleyPin 3服務 打造便利數位就診

AlleyPin(翔評互動股份有限公司)在醫療展「未來館」展示三項產品服務的應用情境,讓參觀者現場體驗就醫流程數位化的便利性。

一、「1.Talk醫點通」是專為醫療院所設計的醫病互動管理系統,提供覆蓋就醫全流程的CRM(顧客關係管理)服務,協助診所導入自動化流程,優化營運效率。

二、「PinMed品醫社」提供全台、全科別診所24小時線上掛號約診、預約諮詢的醫病媒合平台,也是致力推廣正確衛教資訊的數位健康平台。

三、「DBC醫師品牌顧問」以網路為場域,從診所到醫師個人,提供量身定制的醫療品牌顧問服務,透過官網建置、社群經營、口碑操作等數位服務,為診所及醫生建立醫病溝通策略,放大品牌口碑聲量。

AlleyPin 翔評互動(www.alleypin.com)創立於2017年,產品服務涵蓋從線上到線下、從營運端到行銷面,目前已協助全台超過800家醫療院所導入全方位數位解決方案。AlleyPin分享,針對新開業或以高價自費項目為主要推廣療程的診所,在新客導入方面,尤其適合透過上架至PinMed,為診所及醫師取得流量曝光、媒合有就醫需求的民眾能直接在線上完成預約掛號,而在留客階段,1.Talk提供自動約診提醒、個案歷程追蹤等功能,更利於診所與患者建立良好互動關係,1.Talk至今更已發出2,000萬則以上約診提醒訊息予民眾,為醫患兩端提供更流暢的數位就診流程。

AlleyPin旗下數位轉型解決方案1.Talk以LINE作為民眾操作約診的介面...
AlleyPin旗下數位轉型解決方案1.Talk以LINE作為民眾操作約診的介面,提供後台予診所營運人員追蹤患者赴診及就診情況。 翔評互動科技/提供

矽響先創「運動健康感測平台」 數位健康管理最佳解方

未來館另一家參展商矽響先創科技公司則展示「物聯網智慧感測鞋墊」、「物聯網穿戴式聽診器」兩項產品,和「運動健康感測平台」服務概念:

一、物聯網智慧感測鞋墊:結合物聯網 IoT、人工智慧 AI與自行研發的「動態感測」專利技術,一體化設計,讓使用者穿戴無感,卻可精準地記錄及分析運動狀態,提供最完整運動管理資訊,並透過App即時回饋運動資訊給使用者,讓運動管理變得更輕鬆有趣。

二、物聯網穿戴式聽診器:由研發團隊與專業醫師合作,設計出舒適且輕薄的心音感測產品,提供24小時感測及記錄心音狀態,將數據圖表視覺化,隨時監測心臟健康狀態,輕鬆進行健康管理。

三、運動健康感測平台:收集「運動」與「健康」數據,透過手機傳送到雲端,經AI進行演算與分析,提供最佳健康管理方案,滿足有運動及健康管理需求的民眾,以及醫療院所、預防醫學機構的各式需求。

矽響先創擁有多位博士級專業研發人員,和自有專利技術認證,目前與成功大學陳朝鈞教授帶領的團隊產學合作,也與多家醫學中心合作,使產品更具創新與精準。矽響先創表示,近來運動與健康意識抬頭,透過適當及正確的運動才能使自已更健康,因此管理數據非常重要。此次參展主要希望推廣運動健康感測平台的概念,並尋求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建立更完整的供應鏈。

矽響先創科技公司展示物聯網智慧感測鞋墊(右)和物聯網穿戴式聽診器(左)。 矽響先...
矽響先創科技公司展示物聯網智慧感測鞋墊(右)和物聯網穿戴式聽診器(左)。 矽響先創科技公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