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樹王生醫邁向輔助療法之路 獲美國、中國、臺灣發明專利

本文共1008字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6月8日到1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二館盛大登場,樹王生醫實業有限公司(樹王臺灣檜木精油實業坊)於南港二館1樓P區0824攤位展出。樹王生醫經過近20年努力,逐步將樹王精油純露推向輔助療法之路,建立科學實證, 並獲得美國、中國、臺灣發明專利核准,使台灣本土芳香植物精油純露,可以立足台灣推廣到全世界。

樹王生醫創辦人張美齡在2016年獲頒「發明專利競賽金牌獎」。 樹王生醫/提供
樹王生醫創辦人張美齡在2016年獲頒「發明專利競賽金牌獎」。 樹王生醫/提供

樹王生醫(HOLY TREE)樹王臺灣檜木精油實業坊創立於2004年,創辦人張美齡深諳中醫經絡與五行應用、德國芳療訓練,將芳香植物結合東西方芳香保健理論,並聚集全世界最珍貴的千年檜木、牛樟、肖楠、山胡椒,香樟、柳杉、香茅、相思樹等台灣森林瑰寶,開發樹王系列產品,為國內第一家蒸餾萃取天然植物精油純露廠商,並致力於建構天然芳香植物精油和純露之化學成分資料庫,透過實證研究其人體保健功效,委託TAF認證實驗室做完整之DNA指紋圖譜、全成分解析,以現代科學數據佐證自然療法。不僅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發明專利,還曾榮獲「國家品質保證金像獎」、「國際發明專利技術金牌獎」、「台灣第一品牌獎」殊榮。

張美齡表示,樹王的「生命泉源樹之純露」是利用特殊專利技術,以蒸餾萃取出數種天然植物精華之特殊組合溶液配方,同時具有親油性跟親水性的特質,可幫助細胞快速吸收有效成分。經實驗證實,具有預防與治療的作用, 可朝輔助療法發展。而她也一路堅持開發高品質的產品,並介紹給有需要的消費者。

然而就在張美齡逐漸在市場打開知名度後,卻面臨到事業的重大打擊,2010年因著某八掛媒體惡意扭曲事實的採訪報導,隨即各大媒體一連串的負面新聞,重創公司聲譽,還引來衛生主管的關切甚至要面臨開罰。不過,也因著這突如其來的事業危機,讓張美齡更加確定樹王生醫一定要走上科學實證之路。

帶著對台灣山林、土地、人文的熱愛與對精油純露的熱情,持續投入研究與開發,張美齡最終走出事業的低谷,撥雲見日。2020年,張美齡更榮獲首屆《臺灣生物科技與醫學名人錄》入選,深層涵意,這是兼具「國內世代經驗的傳承」與「國際研發交流的平台」,記載個人進修、研究,與創業成功事蹟和奮鬥過程,可做為年輕學子學習典範。

張美齡表示:「經營事業必須遵循道德經精神:有大德之容,其行其心必公。誓將所學,應用台灣活寶藏於芳療體系,發揚大自然療法,提升台灣國際地位,鼓勵植樹活動,以無比感恩的心,感謝來自大然的愛。」她將持續研發更佳精油純露產品,嘉惠國人。

樹王生醫曾獲「發明專利競賽金牌獎」與首屆入選《臺灣生物科技與醫學名人錄》。 樹王...
樹王生醫曾獲「發明專利競賽金牌獎」與首屆入選《臺灣生物科技與醫學名人錄》。 樹王生醫/提供

樹王生醫創辦人張美齡榮獲首屆《臺灣生物科技與醫學名人錄》入選。 樹王生醫/提供
樹王生醫創辦人張美齡榮獲首屆《臺灣生物科技與醫學名人錄》入選。 樹王生醫/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賀寶芙 全球第一大體重管理及健康品牌
下一篇
醫學研究:維繫腸道、肝臟跟腦的健康 是人體正常運作的三大基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