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醫療照護展今登場 聚焦精準醫療與數位照護

本文共802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外貿協會主辦「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自今(8)日起至1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2館展出,計230家企業使用400個攤位,聚焦「數位躍進」、「醫材鏈結」、「創新動能」、「人本未來」及「全齡照護」五大主題,呈現醫材產業鏈及多元創新的智慧醫療發展。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今年展覽聚焦數位躍進、醫材鏈結、創新動能、人本未來及全齡照護5大主題,其中「以人為本」是現在醫療產業重視的議題,透過AI、大數據分析,在長照等醫療服務上減輕照護負擔,提供更精準的治療。此次展會首度打造「數位健康永續未來館」,展示醫院與居家不同情境的數位科技落地應用。另一大亮點是推出「M-novator新創嘉年華」,探討職場安全環境與幸福友善企業議題。

醫療暨健康照護展首度打造「數位健康永續未來館」。 李炎奇/攝影
醫療暨健康照護展首度打造「數位健康永續未來館」。 李炎奇/攝影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王必勝呼應「以人為本」的價值,他指出,在醫療上推動「病人不動、醫生動」,在產業上則有遠距醫療應用。「遠距醫療通訊辦法」107年設立至今即將進入新的時代,未來會從B2B發展到B2C。衛福部正在發展次世代醫療資訊系統,希望能和產業做更多鏈結。

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表示,疫情期間臺灣在政府與民間合作之下,度過疫情危機。此次醫療展在疫後開展,業者展示疫情下的堅韌實力,運用科技力量,透過遠距、人工智慧、精密運算與分析,提升醫療照護水準。

台灣醫材公會理事長王綉子(右起)、前科技部長陳良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衛生福利部...
台灣醫材公會理事長王綉子(右起)、前科技部長陳良基、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王必勝與貴賓一同參觀展場亮點產品。 李炎奇/攝影

展期間舉辦「明日醫療趨勢論壇」,邀請到美國范德堡大學、德國半導體材料大廠默克集團、北醫大、臺中榮總、鴻海科技及廣達電腦等10位國際領袖,探討生醫產業趨勢未來;「幸福企業ESG暨國際健康投資論壇」,倡議企業關注員工身心健康,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另辦理「遠距醫療暨高齡科技照護論壇」,邀請到院長、護理師分享第一手數位醫材臨床應用經驗,歡迎商業人士、醫療業者、醫護人員到場參觀。

更多展覽及線上展訊息請至官網查詢:https://www.medicaltaiwan.com.tw/zh-tw/index.html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斯夫塗料業務部在亞太區修補漆市場推出新一代金油和底漆
下一篇
永豐銀致力綠色金融 打造永續生態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