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神巴菲特又加碼西方石油 持股占比超過24%

本文共331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持續加碼西方石油(Occidental)持股,近日再買進約2億美元,持股價值增至127億美元,持股占比超過24%。

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報導,18日公開的申報資料顯示,波克夏在16~18日以每股58美元的價值,買進約350億股的西方石油股票,總持股增至2.173億股,持股比率攀至24.4%。

此前,波克夏在11、12及15日已買進1.3億股的西方石油股票。波克夏從去年初開始累積西方石油持股以來,都積極以每股60美元以下的價位增持,顯示巴菲特依然熱愛這家石油公司,但他在最近的波克夏股東會上說,他無意掌控西方石油。

現在的問題是,隨著波克夏的西方石油持股占比逼近25%,還願意買多少股票。

波克夏執行長巴菲特。美聯社
波克夏執行長巴菲特。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靜候通膨數據和大企業財報 美股漲多跌少
下一篇
台積電ADR下跌1.7% 美債殖利率急升拖累美科技股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