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明日之星何處尋?高盛建議4方向物色潛力股

人工智慧(AI)是今年全球股市熱門題材,顯而易見的概念股如微軟、Alphabet、輝達等早已大漲一波。但專家認為,還有許多投資機會,可從至少四個方向覓得潛力股。圖/路透
人工智慧(AI)是今年全球股市熱門題材,顯而易見的概念股如微軟、Alphabet、輝達等早已大漲一波。但專家認為,還有許多投資機會,可從至少四個方向覓得潛力股。圖/路透

本文共853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人工智慧(AI)是2023年股市熱門題材,顯而易見的概念股早已大漲一波。投資人錯過良機了嗎?專家認為,其實要搭上AI投資獲利列車,仍有許多機會,除市場上人人皆知的大咖股外,還可從四個方向覓得潛力股。

目前為止,第一波AI贏家股已出列,今年來股價漲幅都很可觀。例如輝達(Nvidia),其繪圖處理器是用來訓練生成式AI核心語言模型所必需。又如微軟,是聊天機器人ChatGPT開發商OpenAI的大股東,加上把AI引進微軟眾多應用程式,也成為優選AI概念股。Google母公司Alphabet長年投資發展AI,最近宣布進展,股價漲勢隨之加速。

即使錯過近來這波AI概念股漲勢,高盛科技投資組合經理人丹恩接受巴隆周刊(Barron's)訪問時表示,仍有至少四種途徑可覓得下一批AI潛力股。

延伸閱讀: AI概念股不只輝達、微軟!4條路覓得下一批贏家

一、提供開發AI所需工具的「鋤與鏟」概念股

丹恩點名邁威爾科技(Marvell Technology)、聚焦電子設計自動化(EDA)的軟體公司如Cadence Design Systems,以及AI工作負載所需的記憶晶片供應商美光(Micron)。

二、數據科技公司

許多企業想用內部數據訓練AI模型,避免商業機密外流。丹恩指出,這需要把數據做「清除與沙盒」處理,那將嘉惠協助企業儲存、分析資訊的公司,例如Snowflake和Datadog。

三、強化AI資安的公司

AI相關安全性是隱憂,因此也給網路安全公司帶來商機。丹恩首選是Palo Alto Networks,因擁有龐大的攻擊向量(threat vector)資料庫,可望比同業更早、更快、更精準找出潛藏在AI模型內的安全威脅。他也看好雲端軟體公司ZScaler。

四、因引進AI如虎添翼的應用

丹恩預期,久而久之,應用將成為AI最大的領域,能「負責任並安全」部署AI的公司前景看俏。他特別看好HubSpot,因為這家公司對中小企業提供客戶關係管理(CRM)軟體,應有能力運用AI,協助客戶提升生產力與效率,賺進更多收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以色列、伊朗緊張加劇 道瓊空襲警報響重挫476點
下一篇
市場緊張情緒消退 道瓊標普開盤幾乎持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