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遭高盛調降目標價 以半導體業庫存去化緩慢為由

台積電。(路透)
台積電。(路透)

本文共32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台積電(2330)股價一度跌1.1%,高盛將「護國神山」目標價下調2.8%至615元,理由是半導體業庫存整理周期比預期緩慢,需求復甦也疲軟。不過,高盛對台積電仍維持「買進」評級。

台積電周二早盤股價一度下跌1.1%報525元。

Bruce Lu 在內的高盛分析師評道:「鑒於2023年下半年主要來自智慧手機和個人電腦的終端需求復甦疲弱,我們將台積電2023-2025年預期獲利下調3-5%。」

高盛認為,整體半導體庫存消化進度比預期慢,2023年第1季大中華區庫存天數增為107天,高於2022年第4季的100天。

高盛也把對台積電2023年和2024年的資本支出預測分別下調至310億美元及270億美元。


延伸閱讀

台積電從騰訊手中奪回亞洲市值最高公司寶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經濟數據佳 降息預期再受挫 美股早盤震盪 台積ADR跌近5%
下一篇
Meta 本季財測弱、透露擴大 AI 支出 股價盤後崩16%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