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道瓊連續四日下跌 公債下跌 債務上限僵局未已

隨提高舉債上限的最後期限迫近,共和黨顯然不相信財長葉倫預測的大限日,並認為他們占了上風。路透
隨提高舉債上限的最後期限迫近,共和黨顯然不相信財長葉倫預測的大限日,並認為他們占了上風。路透

本文共87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周三收跌,白宮和共和黨代表提高美國債務上限的談判繼續拖延,尚未達成協議。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55.59點,跌幅0.8%,收32,799.92點,連續四個交易日走低;標普500指數跌30.34點,跌幅0.7%,至4,115.24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76.08點,跌幅0.6%,至12,484.16點。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升至3.738%,高於周二的3.696%,但在Fed 會議紀錄發布後回落,收報3.717%。根據Tradeweb,6月1日到期的美國國庫券殖利率突破了7.1%,周二為5.98%。

6月1日的最後期限逼近,提高美國政府31.4兆美元舉債上限的協商缺乏進展,幾輪談判都沒有結果,出現災難性違約的風險不斷增加,這讓投資人變得更加緊張。

美國總統拜登和共和黨籍眾議長麥卡錫的談判代表進行了磋商,白宮稱會談富有成效。

Lazard 資產管理經理人 Benjamin Dietrich說。「我開始感覺共和黨不相信財長葉倫預測的大限日,並認為他們占據了上風,」「我認為風險在於沒有短期解決方案和標普指數破位下行。」

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Michael Feroli表示,美國債務上限談判拖到6月1日之後的可能性有25%並正在上升。然而,野村的Charlie McElligott表示,他相信「積極的結果」越來越接近,投資人會在大限日前賣出以獲利了結。

標普500指數11個主要類股中有10個收低,其中房地產股跌幅最大。能源股是唯一上漲的類股。

聯準會(Fed)5月2-3日的會議紀錄公布後,美股延續跌勢。會議紀錄顯示,Fed 官員「普遍同意」進一步升息的必要性「沒有那麼確定」。

Fed理事沃勒周三表示,他對通膨缺乏進展感到憂心,雖然在Fed 6月會議上暫停升息是可能的,但不太可能結束這一波升息周期。

花旗集團跌3.1%,這家銀行取消以70億美元出售其墨西哥消費者銀行部門Banamex的計畫,改為計劃上市。

安捷倫科技大跌約6%,該公司下調年度銷售和獲利預測。 TurboTax母公司Intuit 重挫7.5%,該公司公布的獲利預測令人失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標普500這價位失守恐兵敗山倒!分析師:美股面臨關鍵時刻
下一篇
美股收盤/美股多收黑 投資人評估企業財報和經濟數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