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片業首例!輝達股價再飆5% 加入市值1兆美元俱樂部

輝達在美股30日早盤再飆近5%,市值突破1兆美元大關,為首家加入1兆美元俱樂部的晶片大廠。   歐新社
輝達在美股30日早盤再飆近5%,市值突破1兆美元大關,為首家加入1兆美元俱樂部的晶片大廠。 歐新社

本文共422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人工智慧(AI)狂潮持續發威,美股周一(29日)適逢陣亡將士紀念日休市一天,周二(30日)早盤,輝達股價再飆近5%,市值突破1兆美元大關,為首家加入1兆美元俱樂部的晶片大廠。

這表示輝達躋身超級科技巨擘,與蘋果、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微軟、亞馬遜,同為1兆美元俱樂部成員。臉書母公司Meta原本也是成員,但如今市值降至6,700億美元。

台積電市值為5,350億美元,在全球晶片廠中排名第二,僅次於輝達。

輝達上周財測比分析師預期高出50%,讓投資人大感驚喜,引爆該公司本波漲勢。Great Hill Capital董事長海斯說:「此刻輝達是AI的代表性企業,若AI趨勢真的,市場正開始接受。」

費半指數早盤漲0.8%,台積電ADR也在平盤之上;紐約三大指數則漲跌互見,道瓊跌逾百點,標普500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則走高。


延伸閱讀

彭博:黃仁勳旋風式訪台 有如搖滾巨星受全台熱情歡迎

黃仁勳與賈伯斯不只招牌穿衣風格相似 「這點」也很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國3月 PPI 數據低於預期 華爾街股市開高
下一篇
Evercore ISI:美股還會再跌 通膨棘手和大選波動是不利因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