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盛將進一步裁員 預估市場營收大減25% 股價應聲跌

高盛表示計劃進一步裁員。路透
高盛表示計劃進一步裁員。路透

本文共53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高盛總裁周四表示,該銀行計劃進一步裁員,因為經濟環境艱困拖累撮合業務,而且本季交易營收可能萎縮25%。

高盛集團總裁兼營運長John Waldron在一場會議上告訴投資人,「總經背景極具挑戰性」,但他沒有說明裁員規模。

高盛股價周四收跌2.3%,相較下,標普500指數金融股上漲1.1%。

路透報導,一位消息人士5月透露,高盛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裁員近250人。該公司今年1月才削減了3,200個職位,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規模裁員。

Waldron表示,最新一輪裁員將幫助高盛實現2月訂下的工資支出減少6億美元的目標,並暗示到年底可能超過這一目標。

他還表示,預計本季股票和固定收益市場的營收將比去年同期下降25%。他說:「如果考慮到全球銀行業和市場,資本市場的活動更遲滯...面向市場的業務、股票和固定收益,活動水準更低迷。」

這番談話與華爾街競爭對手的評論相呼應。摩根士丹利聯席總裁Andy Saperstein周三警告,第2季交易業務業績與去年同期相比將「明顯下降」,而「投資銀行業務也面臨很大的挑戰」。

摩根大通總裁Daniel Pinto 5月表示,預計第2季投資銀行和交易業務收入都將下降15%。


延伸閱讀

高盛傳考慮新一輪裁員 擬減250人以內 多為高階職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以色列、伊朗緊張加劇 道瓊空襲警報響重挫476點
下一篇
市場緊張情緒消退 道瓊標普開盤幾乎持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